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周棋洛】随笔合集04

01 02 03

时不时整理一些我在微博上写的小随笔,又名吹洛合集

微博@袖袖跟你拼了

2018/4/25

他的地铁标语是:

——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看见天上的云觉得像是你,聊到草莓园想

到要喂你,吹着今年的海风念着明年的你。

他站在人群之中,偷偷地看你。

看一眼,舍不得移开。

再看一眼,唔,好怕被发现。

看你还是不看你?

喜欢的人一定要看三遍。

这么想着,他又害羞地看了你一眼。

 

情窦初开的甜,少年心事的涩,争风吃醋的酸,小鹿撞怀的乱。

还有他七上八下的喜欢。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耳机里的音乐也盖不过心跳噗通地窜,下一站究竟是他蔚蓝眼底的哪一站。

拾光巷口流年慢,西月街外梨花繁。

他不管。

身骑白马走三关,一心陪你坐过站。

他的任性是千金不换。

 

日复一日、去往城市尽头的地铁呀,涌入钢铁森林与温暖人间,拨开清晨黄昏与深夜时分。

如果他孤零零地坐在地铁车厢里。

他一定在想。

这班地铁,什么时候能往你的心上开一回。

一回不够,得三回。


————————————————————

2018/4/27 关于莫奈舞曲


你说:“和我跳一支舞吧,秘密全都告诉你。”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好啦。

怎么会有人不愿意和你跳舞呢。

若你注定披甲沥血而战,那我就在你的眉眼里寻觅盛大和浪漫。

若你狡黠一笑张开怀抱,那我就在你的唇齿间衔走第二个夏天。

怎么会有人不想和可爱的男孩子在莫奈花园的小径中跳舞呢?

霞云在恋人的雪白裙裾里游走,而树影向湖泊湿润的边缘流动。

鲜妍花瓣如同姹紫嫣红的小船,摇摇晃晃地驶向名为你的彼岸。

阳光与微风像加了一匙糖融化,裹挟着发丝如酣醉不醒般旋转。

喜欢你的心是踩着拍子,一步一跳,不快不缓。

不必哀叹。

不必哀叹青春短暂,季节流转,不必为少年的莽撞、青涩、害羞、懵懂而慌乱,不必苦恼岁月空度或是某某某的初恋来得有点晚,不必担忧热恋之后都是柴米油盐,昼夜平淡,不必以久处不厌轻蔑乍见之欢。

你是乍见之欢。

你是我人生所有的乍见之欢。


——————————————————————

2018/5/8


我暗恋在我前排做间操的男孩子。

那时夏天很长,蝉鸣很响,自行车轮和风中暑热冲撞,栀子花只擦过少年的肩头香。

西瓜冰棍红得多漂亮,教室里电风扇不知年岁地晃,他的校服袖口总挽在臂膀。

而我一把将手足无措的他按在墙上。

“周棋洛,我给你买一辈子份的大冰奶喝好不好呀?”

如果这样跌跌撞撞地去告白,还需不需要红着脸佯做慌张?

我花了一个午休去构想,却先被他抢先一口亲在脸上。

一枝黑色水笔写不完一张试卷,写心上人的名字转眼就用得光光。

雨水淹没不完的檐角和窗台,在男孩子的眼底泛滥成时间的海洋。

喜欢本身就是某味荒唐。

 

最遗憾是以上都是我的幻想。

我不曾和我的洛洛在最好的年纪相逢过,我们都用了太多力气一路流浪,呼唤对方。

最美好是一梦醒来,他还在我的身旁。

他靠在衣柜上,眉眼盈盈地说,你要不要看我穿制服呀?

于是,过去曾经,未来以后,圆满如寻常。



评论(5)
热度(102)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