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周棋洛】洛洛今年六岁啦

*竹马设定甜饼,已完结,收录星星本中,有缘会放出


五岁

竹马设定甜饼,后面还会继续写。


我说,洛洛,我们成熟点好吗?

他说,布星。

1、

周叔叔今天交代我的任务有点东西。

“你要教会洛洛说不行。”他弯下腰对我诚恳地拜托道。

六岁后逐渐开了窍的周棋洛实在太好说话啦,周叔叔很担心小学后的洛洛会被人欺负。

说不管用,骂不舍得,托在手里还怕他轻飘飘地蒸发。

这个小不点看起来又乖又软,本质却又犟又拗,只肯听一听我的话。

我才没有在暗爽呢。

我决定要从字面意思开始教他。

我把周棋洛拉到小花园里,暮春的紫藤萝如雾披落,花穗徐徐沥进馥郁的五月天。

男孩子眨着小扇子一样浓密的眼睫,盈盈地坐在花架下。

他的眼波是永不蒙垢,清澈微蓝,透明自在。

我定了定神,一板一眼地对他示范道:

“不行!”

周棋洛奶声奶气地跟着吐字:

“布星!”

我:“……”

我异常冷酷地说:“不——行——”

周棋洛怯怯地看了看我,小嘴一瘪。

周棋洛相当努力地挤了挤:“卟。”

我:“?”

周棋洛委委屈屈地看了看我,张了张嘴,犹豫了下,还是老老实实地道:

“布——星——”

我心态崩了“”“……算了,我们还是直接来实例教学吧。”

察觉到自己秀了个天崩地裂的周棋洛讨好地笑了笑,任我蛮横地拉住了他的手,然后把我的手搁在他嫩呼呼的脸蛋上,蹭了蹭。

我循循善诱:“这个不行”

周棋洛:“???”

周棋洛快急出哭腔了:“星的呀!”

我才不跟他讲他那些有的没的道理,狠狠一把揪住了他头顶软软弯弯的、在微风中摇摆的淡金色呆毛。

我斩钉截铁:“这个不行。”

周棋洛直接呜呜哇哇把头拱进我的怀里:“星的星的。”

咿呀。

我像接住一个分量过重的春天,无可奈何地将他抱了个满怀。

我一不做二不休往他贴过来的脸颊上吧唧了一口。

云蒸霞蔚,不过如是。

周棋洛:“QvQ”

然而我故意学着他软绵绵的调调:“布星。”

周棋洛:“……QAQ”


2、

周叔叔告诉我,我忙乎一下午的成果就是洛洛彻底不肯上学了。

我爸爸告诉我,他看我就是想挨一顿毒打。

六岁开始辍学可还行。

我推开卧室门的时候,装睡的周棋洛正像个球一样缩在被窝里,蔚蓝的眼睛还湿漉漉的,仿佛刚刚有溪流途径,淌下清新微涩的水汽。

我的小竹马,哭也哭得这样好看呀。

我趴过来道:“笨蛋,你要怎么样嘛。”

他气哼哼地说:“你才是笨蛋!”

明明嘴上是这样不饶人地说着,看见我进来,周棋洛还是先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笑。

就像是没等雨下完,就自己急吼吼要钻出来的小太阳。

敢多闹一刻别扭算他输。

我逗他:“笨蛋是不想和我一起上学啦?”

周棋洛把被子一掀。

他赤着脚蹦下了床,用手心手背擦了擦未干的眼角。

兴许是我的错觉,只点着一盏小台灯的卧室,仿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他大声地说:“布星。”

他说:“洛洛要保护你。”

他说:“嗝。”

敢情这样就学会拒绝了喔。

可虽然说要一起去上学,但是我和周棋洛都不会骑自行车。

去小学的路上那么远,又不能自己走路过去。

总不能我在前面坐爸爸的自行车,周棋洛在后面可怜巴巴地追吧。

太惨嘞。

我苦思冥想:“我要坐爸爸的后座,不然我求爸爸把你放进筐筐里吧。”

周棋洛很是忧心忡忡:“叔叔的筐筐放得下我吗?”

我拍了怕他的肩头,以示鼓励:“你那么小只。”

我还记得幼儿园去年的开放日表演上,我们班的老师领舞跳采蘑菇的小姑娘,缀满鲜花的筐筐里就放着一个好奇地揭开盖子的周棋洛。

打扮成蘑菇的五岁可爱洛。

刚刚见了光就嗖地躲进了筐里。

这一个来回就稀奇古怪地得了一等奖,可能这就是巨星的资质吧。

可把当时隔壁涂着猴屁股脸拼命跳舞的我看得一愣一愣的,满座家长又是鼓掌又是起立,周叔叔都给看哭了,上去给了我爸爸一个男人的拥抱。

对哦。

我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

  • ,我坐在老爸破破烂烂的后座上,一脸麻木地看着对面抱着新熊熊,背着新包包,穿着新背带裤的周棋洛。

周叔叔怜悯地道:“我慢点骑,老弟加油哦。”

我的废柴社会人老爹:“……”

周棋洛握拳:“星的呀!”

我:“……”

我实名讨厌隔壁这对父子!


3、

我不仅讨厌周棋洛,讨厌周叔叔,我还讨厌秋游。

我讨厌一大串小孩牵着绳子被老师拖着跑来跑去,我讨厌小朋友绕着芳草地呼啦啦铺开野餐布,我讨厌周棋洛背包里掏也掏不完的好吃零嘴。

周棋洛嚼着薯片,腮帮子一鼓一鼓,呆毛一抖一抖。

他担忧地道:“你没有买吃的吗?”

我高冷地道:“没有。”

……当然有了哇。

昨天就是因为和老爸去超市,我才会在台阶上绊了一跤把膝盖跌破了。然后笨蛋老爸今天把我抱上后座的时候,又因为手忙脚乱忘了带零食背包。

呜。

明明伤口已经贴上了创口贴。

可还是好痛。

我抱着膝盖,一个人不合群地远远坐着。

我才不稀罕秋游和野餐,也不需要朋友和安慰。

可是周棋洛顽固地找了过来。

仿佛是要赶跑我那些见不得人的自尊心,不值一提的愤懑,偶然发作的孤独,他毫不犹豫把背包递到我面前。

笨蛋。

真是笨蛋。

我闷闷道:“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是吃货吗,我只是膝盖痛诶。”

可我是真的甩不掉这个笨蛋了。

“是这样的吗?”毫无异议接受了吃货名头的周棋洛憨憨地挠了挠头,“你膝盖痛的话,恩,我给你买一个冰淇淋好不好啦。”

我:“?”这是怎样的头痛医脚。

周棋洛信心十足:“我以前在医院都是这样的,生病了很痛的话,爸爸就给我买冰淇淋吃。”

他笑眯眯:“洛洛只要吃到甜甜的东西,就会忘记不好的回忆。”

他偷偷觑了我一眼:“不过爸爸说我只能吃化了的。”

是笨蛋本色了。

我嗔怪道:“喂,都说了,我又不是吃货啦。”

然而话音未落,周棋洛已经跑没影了。

也许是过了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

也许是过了一个讨厌到喜欢的距离。

周棋洛高高举着双球的冰淇淋甜筒,小跑着向我接近。

他踩过露水淋漓,柔软温驯的青草地,他跃进天色明净,风声疏朗的秋日光阴,他穿过游离的目光和漂浮的思绪,他告别人山人海,去往世界一隅。

他涨红了脸,拔足向我跑过来。

我后来才知道,这是周棋洛第一次用零花钱买东西。

周棋洛:“给你。”

周棋洛:“嗳呀。”

周棋洛:“??”

我和他同时看着摇摇欲坠的冰淇淋球一头栽落,无可挽回地掉在我的脚边。

啪。

香草味的雪白,草莓味的粉红,都和水泥地的灰,无比糟糕地融为一体。

我:“……啊。”

我没在看冰淇淋球,我在看我的小竹马,我看着他咬了咬嘴唇,眼睛拼命地眨巴着,举着冰淇淋筒的手差点往脸上抹。

我:“你哭吧。”

周棋洛摇头:“布星。”

周棋洛嘴唇一抖一抖:“洛洛布楞哭。”

我彻底崩溃了:“我求你了,洛洛你哭吧,我也想哭了。”

或许掉在地上的甜食也能赶走疼痛的感觉。

我一点都记不得膝盖的伤了。

六岁的秋游,匆匆结束于两个孩子抱在一起的嚎啕大哭之中。

我决定实名讨厌周棋洛的眼泪。


4、

我一直以为小孩子的生活就是坐井观天。

后来才发现我在傻傻看天,有人在呆呆看我。

就像他十七岁在跨年音乐会时为我唱的歌那样:

“拜托你轻声重着我的名字,我学大人的语气应着你。”

“庆幸自己没跑太久,还活在弹丸之地。”

“纯粹得以为世界等同于你。”

 

TBC

一个系列甜饼,不一定按着时间顺序写。看大家的反应决定继续怎么搞。

青梅竹马邻居设定,世界和平,父辈全部存活,洛洛后面还是会出道哒。

微博@袖袖跟你拼了

评论(35)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