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周棋洛】随笔合集 02

之前的走 01 时不时更新一些在微博上写的小随笔@袖袖跟你拼了

叫吹洛合集也可以。欢迎来梗,别的男人我也写,不过太零碎了就不贴这边来啦。 

2018/03/06

周棋洛新R卡的台词是:

“牵好我的手,别走丢啦。”

一点都不像是他。

他是阳光一样暖洋洋、软绵绵的男孩子。

他是握在手心就眉眼舒展的喜欢,是一想到就忍不住嘴角上扬的喜欢,他是永远不会忧愁、永远年轻英俊、永远爱与恨都热烈真诚的男孩子。

是如此平凡、如此温柔的阳光呀。

因为是阳光,所以唾手可得,从来学不会珍惜和庄重。

所以就算松开了手,也好像能若无其事地再牵起来。

所以你从未听闻过,他的惶恐难安和无所适从。

若是他早就拥有掌声与鲜花,若是他已经听过太多溢美与赞扬,若是有十七年未曾有你也能一个人好好地过,又何必要为此寻寻觅觅、患得患失?

可你是不一样的。

你是他的从未拥有,你是他的失之交臂。

你是他的腼腆依赖,你是他的从不设防。

你是他五岁时,苍白幼小、满是针孔、没能牵住的那只手。

你是他二十二岁,淹没在人潮之中也能闪闪发光的喜欢。

他嬉皮笑脸,他撒娇耍赖,他上蹿下跳,他走走停停,他总能把对你的喜欢玩出一百八十个可爱的花样。

除此之外,他好像什么都不想要。

人生哪里有那么多巧合,你喜欢的食物和他恰好一样,你爱喝的饮料和他凑成一双。

人生哪里有那么多雄心壮志,他说要做英雄,他说要守望阳光,他说要为你站到更高的地方。

人生短短二十二载,哪有那么多喜欢可以一再重来,汹涌澎湃,烧得他脸颊晕红,手足无措。

而这些,他不要你知晓。

他不要你惴惴不安,他不要你低眉敛目,他不要你懂他的愧疚,他不要你亏欠他的好。

他只要你别再放开他的手。

人生那么漫长,未来那么难测,喜欢是多脆弱的感情,然而就算是曾经遍体遍体鳞伤、奄奄一息躺在实验台上的两个小孩子,如果是这样曾经擦肩而过的两个人,一起走的话。

应该能走得更稳当一些吧。

——“牵好我的手,别走丢啦。






2018/03/05

你喜欢薯片,奶茶,巧克力。

你喜欢不言而喻的酥脆,喜欢溢满唇齿的馥郁,喜欢入口即化的甜蜜。

你喜欢玫瑰,樱花,向日葵。

你喜欢层层瓣瓣的盛放,喜欢零零碎碎的芬芳,喜欢太阳下闪闪发光。

你喜欢把二十二年的寻寻觅觅和跌跌撞撞,都干净爽朗地哼唱。

你喜欢春天就伸个懒腰,夏天就热烈生长,秋天就躺进落叶,冬天就好梦一场。

你喜欢给一个人的煎饼果子里多加一根烤肠,你喜欢在一个人的卡片背后承诺一个荒唐的愿望。

你喜欢为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不眠不休或者是拔足远方。

你喜欢把一个人平凡无奇的生活捂成滚烫。

你喜欢把一个人懵懂的眼睛叫做故乡。

你喜欢在阳光笼罩的城市里,和一个人恰好相遇。

你喜欢在大雨滂沱的城市里,陪一个人就此憩息。

你喜欢芸芸众生平凡渺小的努力,喜欢每一个并不为你而存在的奇迹。

我喜欢你。


给自己的洛洛小料写的序~小料名字就叫喜欢你❤



——————————————————————————

我一定要给你们科普一个洛洛的城市漫步小故事,甜到我吐奶。

首先女主一张嘴就对他说,周棋洛,我和你说件事,你别生气。

其实这是一个糟得不能再糟,蠢得不能再蠢的开口方式。

但是周棋洛什么也不问,笑眯眯地就回答道,或者是承诺道:他对谁生气,都不会对薯片小姐生气的。

然后女主才告诉他,其实她和周棋洛借的一本书已经借了很久了,但是一直忘了还。

或许周棋洛这里应该说没关系,又或许最好提出要去你那里取,顺理成章地享受二人空间。

但是我们的洛洛,就出人意表地可爱了。

他说,你没有看那本书的扉页嘛。

他说,我在扉页上写啦,如果薯片小姐喜欢这本书的话,就送给你啦。

他说,现在这本书是属于你的了,下次我找你借的话,不许不借哦。

一句话安慰你的惴惴不安,一句话抚平你的念念不忘。

我想如果我是女主角的话,我不会发现不了这句话,因为我早就会把这本书的扉页连同书缝,翻个百八十遍,也就不会有这样柳暗花明的误会和怦然心动的解释。

所以会又如何,不会又如何呢?

周棋洛那么活泼那么爽朗的一个人,他对你的用心,偏偏藏在你永远不会翻动的,落在灰尘里的扉页里,如果你不提起,他也不会巴巴地告诉你。

除夕那天,他把你的名字写在玻璃窗上,只把他情窦初开的少年心事藏在雪里。

他怎么就忍心这么委屈、这么安静、这么孤单地钟情一个人。

多想找到那本书,多想一刻都不等地来到他面前,多想微笑着告诉他:

如果我喜欢借书的那个人呢?

可不可以一并送给我?

如果有期限,我希望那是一万年。


评论(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