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全职致郁向】相逢太早(包罗及少量伞修)

阅读慎,不接受谈人生服务,有什么我们评论下好好说。

写的很过瘾。一小时两千这酸爽好久没有了。

抄送全职写手画手联谊所

————————————————————————————

1.包荣兴

之前和媳妇儿求婚,她终于答应啦!老大也特别爽快地帮忙喊人,战队里退役的都回来了,尤其是魏老大,我可想死他了,以前买烟买酒都是他掏的钱!

哦哦哦,对了来的还有小弟!小弟这两年据说做了特别厉害的那什么什么研究,总之就是功成名就啦,作为我的小弟也算够格。可能是火车坐得太久,所以气色不好,但是穿上西装之后居然敢比我还抢镜头,好在大哥我度量大原谅了他。

雨天之后是个大晴天,和媳妇儿说好的度假也完全没有影响到!

总之来说,就是特别顺利,想不出来的顺利!

嘿嘿。

总之像我这样星座的男人,总是运气比较好的!

 

2.叶修

那天包子又作死,几个新来的小孩鸡飞狗跳抓住他。好歹是把他给收拾了一顿,我蹲在他面前抽烟,特别正经地跟他说:

“包子你不懂爱。”

包子咋咋呼呼就是不肯认他太小白这回事,说宠媳妇儿宠得可好了。

对对对,是挺好,却也不够好。至少在某件事情上,他的智商真不够用。

不一定是谁错,要真去琢磨,谁都没有错。然而与其想那么多有的没有的,不如来把荣耀抽根烟,什么都不去想。

很多年了,习惯着过来,雨天里打着伞,夜里少做点梦,那么谁都能走在阳光下,挺直腰脊,毫无畏惧。

罗辑挺好的,婚礼第二天就一个人微笑着提溜行李坐火车去了,比他自己前几年成熟多了,也比我当年好多了。不过性质和年纪都不一样就是了。


3.苏沐橙

退役了叶修一直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我开始挺不放心的,后来发觉他也只是这个样子罢了,他比我想的要坚强得多,大概在这件事上,哥哥是了解他的。

要不然怎么能那样笑着说再见呢。

他和哥哥的事情暂且不提,包子和罗辑却挺可惜的。我当时都恨不得点醒那个笨蛋包子,只是最后还是没能够掺进来。

罗辑放弃了。

他说他配不上包子。一个高材生配不上一个小混混。

罗辑对于数据的敏感和精通在包子的世界里大概一文不值,然而包子天性的开朗阳光,豪气好斗却总是好学生罗辑向往的,人与人之前的爱情总要有某一面的倾慕为前提,他们是这样,罗辑也不例外。

罗辑离开得很早,说是要继续他的研究,我们都觉得这是最好的结局了。实际上要是能够学会珍惜,这世界上任何一条路都不会太差。

到最后,有一个人心满意足,快乐安康,幸福终生就好,罗辑离开的时候,擦着眼镜片说。

真是个笨蛋。 


4罗辑

早晨起来下了雨。

无聊的时候推算过相遇的场景,想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攻略方式,写写画画就到了纸上,更无聊了。随手一揉扔进垃圾桶,铅笔芯卡了几下却断了。

老大总说我的攻略有不切实际的意味,尤其是最精准的科学往往代表最极端的不近人情。攻略的使用者最后始终是我,逃避的人总会受到该有的惩罚。

果不其然,一年又一年。

 

有时候夜里也会开一罐啤酒,无目的地喝两三口,不为任何迷茫做自欺欺人的排解,也不去想,明天到底又是怎样一个不能用程式构建的枯燥节点,到了第二天,就会像现在这样的昏沉和麻木。

下雨天,特别闷。黄昏的时候收到了请柬,可是我大概连撕烂这封判刑书的勇气都没有。

收拾好行李,一路轰轰锵锵的火车,从原野走了一遭,是个解不开的圆,不小心睡着了,梦里兜兜转转仿佛便又回到了过去,那些跟着他们一往无前奔向荣耀的日子。

褪去了英雄的光环,为年轻的幼稚买单的还是我自己。有人毫无所觉,就有人小心翼翼,一年又一年。

 

包子的婚礼我去了,西装领带比他穿得还正式,喧宾夺主总归不太好,倒是包子嬉皮笑脸不在乎,嘚瑟得没个正型,拉扯着我和他合拍了一张,说是要纪念小弟意气风发的模样。

不知道为何听到照相机咔嚓一声,我却觉得有什么尘埃落定,就像是完成了这一生最珍重的愿望。

没有比这更珍重的了。

他是新郎,我是伴郎,盛装出席,这么多年辗辗转转,拍一张只有两个人的婚礼照。

太过满足而眼角湿润。

后来老魏他说照片上我的眼角有点红,多半是包子拉来的摄影师不靠谱。我笑笑,没反驳。

包子一把把他媳妇公主抱托起,特别潇洒地就往大厅那头溜去了,一群人跟着他疯着过去了,只有我还尴尬地站在原地。有女方家长来搭讪,但这种事情是我不擅长的。被围困在人群中束手无策而习惯性接受对方的审视,好在后来有沐橙姐亲自过来解围。

只有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弱小和无能,多么乞求一次重来的机会。那些学来的不管用的东西,还是顽固地滞涩在躯体骨骼之内。

但是那些我都不能说。

我只能举起酒杯,跟佩着胸花走过来的他一碰,嘿,兄弟,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我想这样,一年又一年,就是圆满了。

 

第二天,雨停了,大家都走了,昨晚开玩笑的组团出游终究成了泡影。包子搂着他媳妇站在酒店门口,灿烂的笑脸在阳光下有种说不出的傻气。

我竟几乎以为这是此生最后一眼。后来想想却也并非没有再聚的机会,只是似乎有什么天差地别,再不一样。我觉得这大概是好的改变,无论开头是有多痛,走出来了就算幸运。

雨天过去了,那些沉湎的滞留的梦也消散了,我们都要走回阳光下,多灿烂,多美好。

 

再后来有人问我有没有后悔过。我说没有。

我只是有想过——如果、如果有几年留作铺垫,我想我会努力学好那些我不会的东西,变得成熟又可靠,服从本能趋向他与生俱来的光芒,从一开始就让他记住我所谓的意气风发。而不是滞留原地,一年又一年。

我必抬头相爱,毫无畏惧,

只是相逢太早,那个时候我还是个心怀傲气,又无知无趣的高材生。

 

5.魏琛

后来那次兴欣聚会还是老夫组织的,包子一家三口都来了,那傻蛋抱着儿子到处飞飞,队伍里的人都沾着福气摸一把。罗辑这小子几年来终于混出人样,估计想嫁他的姑娘得排出一圈——乐呵呵地抱过包子的儿子,哄了一会儿还给急得跳脚的包子媳妇儿。

他坐下来,我递了根烟,他笑着摇头,眼角有笑纹。

我问他后悔没有,他说没有。

只是相逢太早。

评论(40)
热度(87)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