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魏果/短打】从前慢

甜饼。非常感谢关爱失踪人口。

文/乔袖

1、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2、

可若什么都是从前的好,人还为了什么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是为了与日复一日的失望打交道,还是要在无所事事的回忆中寻滋觅味。

魏琛提着行李从俱乐部走出来的时候,日头正西,仍晒得他头晕目眩,年轻人热津津的汗自衬衫里滚下来,浇烫发冷的紧实肌肤,行李箱的滚轮在背后轰隆隆坠下水泥台阶。

风老鸣雏,雨肥梅子,夏天总是过不完的。

女式自行车穿过了老街旧巷,魏琛粗粗喘了口气,车铃叮铃铃猛地甩进女孩子无缘无故的思虑中,正如扑簌簌打进屋檐间的雨。陈果拧着眉举着伞踩着凉鞋冲出来,从车笼头把手上解下一塑料袋黄澄澄红艳艳水灵灵的桃儿,却没忘了新净了、刨完了、取核了,留一个味足的、肉嫩的、汁香的给他。

十年仿佛一瞬就从车轮下轧过,停在他和她之间。

“作怪!系那么紧干嘛呀?”她问。

“怕丢了呗。”他答。

3、

小区门口的小黄车陆陆续续遭了难,魏琛早知道这锁顶不上用,明明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最后却两败俱伤难以收场。陈果有时疑心是连日的夏雨冲坏了它们,她总不能相信有人能坏到这个地步。

魏琛:“是是是,哪有你坏,你最坏。”

大夏天步行去是不成的,陈果扶出那辆落了灰的粉色女式自行车,得意地觑着他。她踩着凉鞋并泥泞,露出的脚趾染了石榴的鲜红,仿佛是连他的心思都濡湿。

芬芳的,甜蜜的,鲜艳的,成熟的。

欲罢不能,生受折磨。

“走咯!”他挥了挥手,汗衫下的肩膀连绵地起伏,浓黑的眉渐渐挑起,因着自行车的骨架颇小,反倒显得一双腿长得搁不下,缠绵地攀在小巧的脚踏上。

陈果莫名红了脸。

“早点回来……”陈果喃喃道,生怕他听不见,追出去又扯着嗓子,“早点回来!”

才几分钟,她那点坏水已经蒸发干净,只剩下满腹的愧疚作祟。

“行啦,再喊别人以为我杀猪拉。”

魏琛头也不回,哈哈大笑。

“二十四孝男朋友,你不知道叫外卖吗?”

红绿灯时,他接了一个电话,只好小心翼翼找了个角落猫着。他们这代小市民,不知为何总对交警有无凭无据的敬畏。

“不是,什么时候水果也能叫外卖了?”魏琛诧异,心里却暗暗记下。

4、

从小魏到老魏,魏琛做过的无用功,一件件数出来也需要好些时候,现在多加一件,也不算太无措。时代抛弃他们,又拾起他们,一股脑往风口浪尖里扔。

电话里又啰啰嗦嗦讲了些。

天泛阴,云如鳞。

许久,魏琛仰头,撩了撩微湿的发丝,自嘲道:“别吧,我不想的。就当给老板娘省两个钱,这年头结婚办酒,哪个不要钱,她手里那些钱,全……”

电话那头没了声音。

魏琛垂下头,将手机甩进兜里,玩命地蹬起自行车,像个不知死活的猖狂少年,将滚滚暑气、猎猎长风抛在身后,仿佛这样就可以逃避那些不离不弃、死灰复燃的过往。

女式自行车背负着一个成年男人的体重,掀起哐哐当当的不安稳的声响。

本来就没有夏天一定要出门买水果的道理。

他只是想对她好一点。

好一点,再好一点点,填平他错过的岁月沟壑,磨平他那些不甘与不愿。

5、

听说今天下午约莫是不下雨的,陈果有一下没一下地刷着短期预报,耳边模模糊糊响起来些零零碎碎的对话。

“傻逼,你烧得很严重,我送你去医院,哎呀快起来换鞋子。”

“……打车吧。”

“大雪天全城交通瘫痪,哪来的出租车,你是不是烧傻了?裤子裤子!”

“……唔……不麻烦你。”

“我是你假的女朋友?”

“……恩……假的……”

“草泥马你去死吧!烧死得了!”

她哇地一声哭起来。

陈果也为那女孩感到一丝志同道合的委屈。

“你是不是老天派来折磨我的,嫌弃我前几十年过得太快活?”

粉色自行车扛不住两个人的重量,她脚下失衡,滑倒在茫茫雪地之中,天旋地转,手脚冻得发麻,连膝盖磋破与否也不知晓,她好不容易才又把他抖抖索索扶在肩上,温热的泪水绝望地落进他的脸颊上,他的衣领里,他的胸膛上……

冬雪纷飞,巷口深邃。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好女孩儿,哭什么。以前也是这般熬过来,有什么要紧。

在她清澈的瞳孔中,魏琛终于看见了一个无可奈何,束手投降的男人,形容落魄,轮廓沧桑,神情惨淡。

“把我放下吧。”他忽然笑起来,一字一句道,“烧一夜不碍事,我挺得过去。”

女孩呜咽。

她说:“我不。”

她不年轻,她不可爱,她不温柔,可她有着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倔强与善良。

陈果才发现她睡着了,她又梦到了一年多前的事。

6、

水果店老板也是魏琛的旧识,退役不干了索性造福民生,魏琛早识破他秤上的门道,看也不看挑了好几个水蜜桃丢进塑料袋里。

在别人眼里,他们这起子人辍学玩游戏,吃喝嫖赌无恶不作,长得俊的还能卖个人设,爹娘不眷顾的只好翩翩退场。

不退能怎样,不全身而退便是自取其辱,中间并无第三条路。

“魏哥,你就没想过……”老板比了个手势,魏琛看着像杀头。

可怕。

“不干,老婆孩子热炕头,老魏我有正经工作哦。”

他懒洋洋回道,烟瘾上来摸不见打火机,猜想是陈果的小把戏,只好作罢。

“再帮我挑几个水灵的,你魏嫂喜欢吃。”

7、

一年多前在医院里的长椅上,陈果做了另外一个梦。

那时岁月过得很慢,也没有问过她同意与否。

她一个月才能收到他的一封信,这信跨遍了故国的山山水水,跑坏了她家饲养的老马,她有时在山谷的溪边拆,悬崖上有旷野的风涌来,有时坐在绣楼里拆,父亲卧在床上低低地咳,有时坐在花轿中拆,迎亲队伍逶迤在荒芜的沙漠中,有时坐在死人堆里拆,白骨和月光伴着她甜蜜的念诵,她有时候坐在大堂里拆,绿洲里的老旧客栈终于传到一个女子手上。

年华逝去,红颜凋零,日日夜夜都过得那样残酷那样慢。

终于有一天,他来找她,横刀立马,摆下阵势,斗笠下的面容憔悴清瘦,眼睛却黑得出奇,亮得狡黠。

“你是我的婆娘伐?”

“滚啊。”

“唔,那老板娘呢?”

“……还行吧。”

于是时间不再慢慢,慢慢地流,它像她胯下的烈马,跃入山与海的传说。

8、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蜜桃来。

暴雨赶在前后脚大驾光临,魏忠贤催陈贵妃快去收衣服,陈果睡醒懵懂,只记得他带回来的一袋水果,尖叫着差点被他连人带车一起抬进车库。

“作怪!系那么紧干嘛呀?”她问。

“怕丢了呗。”他答。

他紧紧抱住她,嘻嘻哈哈,没个正行。

这世道人心不古,锁住的叫认命,锁不住的叫没缘分。

9、

他们领结婚证的那天没再下雨,队伍仿佛排了一秒不到,提前三天开始紧张的魏琛真信了人参果不得其味的典故,很有点想拉陈果再拍一次。

终、

所有的歌都是骗人的,一生够爱上许多人,也够忘记很多人。

在所有记得我的,忘记我的,抛弃我的,抓住我的,爱上我的,恨过我的人中。

你的样子最好看。



+++++++++++++++++

古代梦是果果的潜意识。不是前世。这文不玄幻,顶多有擦边魔幻。

练手复健短打,这周会更那个肖戴的古代ljj贵女风文,那是一个系列,我还私心写了几对BG。

一气呵成写着玩没怎么改,玩的就是心跳哦耶。

评论(1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