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REPO】 《点绛唇》

咪啾!😭😭😭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Sheep fall asleep:

To @乔袖
伏黛小料《点绛唇》REPO


    几次下笔却思绪不定,看了好几遍的《点绛唇》,思来想去总是不知道能写些什么。用情至深的话我总是写不出,只能说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满口的赞美也总是欲言又止,毕竟我不大会夸人,即使是挤牙膏也没有这样辛苦。所以开头只能先胡言乱语一通,是说让您见笑啦。


    有人说这是邪门歪道,中西合璧的一对儿。跨了两部书,一整片大陆,一个英伦海峡,或是干干脆脆的一整面大洋,八个时区,两个时辰也尚且不止,这样遥远的关系,算得上什么真爱?可偏偏就是这么的一对,八斗才情,铁石真心,妙笔生花赋了一段拆解不开的深情。


    嚼碎了的四时风雨,无可救药也矢志不渝,本来该是两条不可交叉的平行线,魔王与幽灵,缘分浅得该是一汪水,却越来越深,直到时空也不是阻碍。


    这样不折的柔情竟然是那样薄的一纸书写出来的,像是里德尔先生对林姑娘提及的那一架不知道设想了多久设想过多少回的秋千,他的记忆从相遇开始就为她留足了位置,一切都是设计好的,就等着林姑娘赏脸。她便在这样一个人的心尖尖上,蹴罢秋千和羞走。


    深情总不辜负的言语我见过许多,风花雪月,海枯石烂。两方叙述恰到好处,不见承诺却生死不离,两颗斑驳的心未免太过凑近,但又离得太远。一抹幽魂总与活人不同,殊途难归,却庆幸终究是要同归一路。


    里德尔先生本就倔强又顽固,心爱的姑娘远去了,黑魔法也罢禁咒也罢,只要用得上。他是个贪心的人,痴念生死,渴望得不止是一面之缘,他还要能够和她共度的一生。弯弯绕绕地学汉话,妄顾秩序,一片痴心。


    意外时有,却不是问题。从霍格沃兹到大观园,从结局到最初,两个时空最终交汇。是他的执着,和她曾在他心中刻下印记的面目,从死到生。


    看罢了风月,凑对续情长。袖里一词《点绛唇》,是灯下的一个对视,一段两个人至深的爱情。


    感谢袖宝带来了这么棒的一个故事,稀里糊涂地写了没头没脑的一通话,其实想说的还有不少,却不知道该怎样叙述了。这本该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两个人,却生出了悠长的风和雨,情与爱。


    多愁善感时见,作恶多端每闻。两个伶仃人,生死殊途亦无妨。他总有手段,拼尽全力也要和她再会一面,更不止一面。


    于是便有了与记忆无一的一眼。


    于是便有了故事的最初。




________________


    不知所云了一通大概是在写我看《点绛唇》时的感觉吧……根本不会写repo,羞愧难当。希望袖宝不要嫌弃???哇我觉得这个压根啥也没写出来就是在瞎bb……因为微博我卸载了所以就发lof这边了(后悔微博卸太早了),欠了好久的repo!袖宝原谅我!

评论(1)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