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大孙生贺】粉红狂野

灵感来自于官方贺图,两小时爆肝物,轻捉虫。


我挺担心大孙会不会被针对,手中无刀无剑,英雄迟暮最可怜。

大孙微微一笑,笑容里隐藏着世外高人的超脱。

他说,被塞了个废物,百花现老板心里能没有点哔数吗。


1、

曾经有人告诉我,女英雄最好别穿的太粉嫩。

“反正我是不能接受自己被一个萌妹子救的,太伤自尊了。”

2、

然后下一秒他的脑子就被吃掉了。

新鲜的血液沿着吧台滑落,酒保风度翩翩地含着这个年轻男人的头,嘴角流下恶臭的口涎,在一片死寂中,我看见他向我转过头来,眼神狡黠,残忍,又贪婪。

有智慧的高级种,它是故意的。

……好消息是他的自尊已经不会再受伤了,因为已经tan90°了。

刹那间人群如油锅初沸,涌向狭小的出口,哀嚎几乎从酒吧的各个角落里同时爆发,原本周末社畜放松的温柔乡,暴露出人间炼狱本来的狰狞面目,服务生们等不及扯掉一身皮囊,就着上位客人狼藉的桌子开始用餐。

我仍将枪指向酒保,左手手指在耳垂上缓缓揉动。

“孽畜,纳命!”

3、

我沿着巷道飞快奔跑,现出原形的量子兽大摇大摆地紧随在后,庞大的躯体蛮横地将马路扩张出十尺,砖石瓦砾纷纷扬扬,一瞬间完成了市工程队三天的工作量。

我神色严肃。

“歪——大佬你是不是堵车啦,救命哇你的小迷妹要死掉了。”

自20xx年起,这种善于伪装、凶悍食人的怪物潜入人类都市后,有智慧的高级种是否能完全理解人类语言仍是未知之数,据说他们的数字比整个K市的纯1还少。

如果知道一句狠话能勾引善于明哲保身的高级种追我追了十条街,我一定会先问它一句:

“吃饱饭之后这样运动,不会胃抽搐吗?”

“不会呀。”

谁在回答我?

我高高抬腿,鞋跟划出一个圆弧,裙摆被夜风吹得皱起,量子兽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一双隐约带着羞涩的兽瞳随即被两道如电的幽粉激光贯穿,它嘶吼着甩起了脑袋,污血混合着焦味,洒在繁华区前的街道口。

高跟鞋上装大炮的我真是天才。

更天才的人从而天降,四十米长刀狠狠刺进了量子兽的背部。

“丫头干得好!”

他冷漠地扬起嘴角,在这一瞬间,我也分辨不清,那张棱角深刻的男性面庞上,是否浮出了一个残酷又英俊的笑容。

我只看见那柄刀劈开了肉与皮,永不停止、毫无犹豫地向下贯穿,仿佛切嫩豆腐般撕开了巨兽的钢筋铁骨,直至将它的哀嚎也死死钉穿在街道上。

量子兽发出了人耳所不能承受的尖锐音波,我拼命伏倒在地。

谁也别放过谁。

他稳稳地踩在那天生优越、自负高傲的兽脊之上,手抖也不抖。

我想这样一个人,意志也一定如他的刀锋般,无坚不摧。

他是天生来摧毁别人的尊严的。

4、

“大佬,你这样把刀插进去了,我打扫现场拔不出来哇呜呜呜。”

“那是你的事,我只是个临时工。”

“孙哲平!”

“给你出个主意,什么也不用收拾,拉条线,明天售票围观。”

5、

孙哲平诚恳地和我说,他以前也被拉线围观过,叫我不要害怕,加油为组织创收,毕竟我可能要为酒吧赔上一大笔钱,纳米浮游炮在一秒内洞穿低等量子兽的同时,也将人群撤离后的酒吧夷为平地,他认出头没了的那位朋友,是本市知名日报头条评论家。

毕竟兜里都是烫金的名片,辨认遗体特供。

我俩坐在公园长板凳上,孙哲平占了右半边,半个屁股还悬空着,我有点想告诉他,不介意,无所谓,英雄日报上说玩枪的女人不算女人,他坐过来些也没毛病。

但还是很感动。

我递给可怜的下岗职工一个热狗,他潇潇洒洒地一口咬掉半个。

“就当报酬了,下回不要大晚上叫我。”

“刀我要换一把,铺子还是我找的那家,按我说的锻,你一把的公费我能做三把。”

我真信了他早年也当过英雄了,在英雄职业化的十多年前,老前辈们是这样的,又抠又骚又强。

我热武器弄不死的高等兽,他一把普通长刀就捅个对穿。

只有他们正儿八经把我们的有偿工作当成是义务,是职责,是守护人类的战斗,是虽死不悔的信仰,是屠戮异族的战斗。

敢把我们畏惧的量子兽,挂在路上给凡人参观。

“我再给你买个加蛋加里脊的,你能不能替我拿到百花队小B的签名?”

我决定想办法再给他加加餐。

K市一线的英雄战队就那么一个,像我这种因为特殊原因游离在三线组织的美少女不提,孙哲平这么牛逼的人,想想至少也是二队水平,说不定还能坐替补席咧,和初出茅庐的小B要签名,应当很简单。

“我?去跟小B要签名?”

他扬眉,哈哈一笑,最后挥手告别的背影有点沧桑,有点落魄。

看来他和小B阶级差有点大阿,早知道不为难人家大叔了。

6、

听说小B是百花前老板小姨子的三侄儿,先帝托孤,不过如此。

虽然训练时正常被现役的于大神、邹大神吊起来打,最大的特技是平地摔,一个伤口都要冷汪汪分享到wb上,奈何小B唇红齿白,在滤镜里长了一张盛世美颜,自然有百万萝莉粉为他保驾护航,我一直把他当做我的女神看待,所有的握手会都要买张票。

好骗自己我的白月光战队肯收女孩子。

大孙曾说我们联盟里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工作体验极差,他说我最好是回去念大学,混两个文凭。

他现在的学历,找个工作可麻烦了,到最后还是做临时工比较多。

我也不知道这些年浑浑噩噩在K市做什么,或许为了关门的一瞬母亲失望至极的眼泪,又或者是为了开门的一瞬百花前老板嘲讽至极的眼神。

我绝不会像好脾气的大孙一样忍气吞声,退隐江湖,我相信只有掌握力量,成为强者,才能保护住自己的尊严。

7、

镁光灯早已对准,话筒高高举起,孙哲平把我拉过来,懒洋洋地对小B说:“小B,麻烦签个名。”

握手会一片哗然。

这是庆祝小B第一次斩杀量子兽的特别活动,我跟同事讲四分五裂的尸体看起来不是小B的手笔,同事问我为什么要带脑子追星。

可能因为我不是真爱粉吧。

和偶尔会搞得满头血污、遍体鳞伤,甚至为了证明自己是能吃苦的女人还要多挨两下的我不同,小B腾出一只靴子踩着量子兽脚趾头的身姿,仿佛是从动漫里抠出来的。

如痴如醉的萝莉粉们永远不会明白,小B这样的人上位,对老实人是怎样一种打击。明目张胆地窃取功劳,以后会不会我们都变成他垫脚的影子?

“签名都不会?业务不熟练喔。”

脾气好的孙哲平与其说指向了明信片的签名处,不如说指向了背景里那头死不瞑目的量子兽。

嗨呀。

粗犷英俊、一脸玩味的大孙,貌美多情、摇摇欲坠的小B,正反派一目了然,我有点担心直播镜头,却被孙哲平不动声色侧过身挡住。

真是自作多情的温柔。

小B脸又红又白,最后颤抖着嘴唇,又怕又故作凶狠地仰起头对孙哲平说:“孙哲平!别以为我怕你,手废了退役了就来欺负我这个新人,百花为什么不要你,你自己心里没有点哔数吗?”

本姑娘宣布现场脱粉。

“你、居然说脏话,你再也不是我的女神了!”

我夺过明信片,猛地甩在小B脸上,嘤嘤嘤掩面而逃。

直播间愣了愣,只剩下欢乐的笑声。

8、

“抱歉,没给你拿到签名。”

他固执地掏出兜里剩下的钱,给我买了个加里脊加蛋的热狗。

破晓之后是黎明,城市的晖光那样美,他一半脸沉浸在黑暗中,是否也曾为过去动容?

大孙说,真正的强者,不仅要维护自己的尊严,更要维护弱者的尊严,也只有他,把K市那些二线英雄当做弱者。

不过也只有小B,把我们当做弱智。

我挺担心大孙会不会被针对,手中无刀无剑,英雄迟暮最可怜。

大孙微微一笑,笑容里隐藏着世外高人的超脱。

他说,被塞了个废物,百花现老板心里能没有点哔数吗。

我细思恐极,仿佛见证了两个王朝的改朝换代。

然而被拿来做出头椽子的,偏偏是他。

9、

我和孙哲平第一次认识的时候,是在我最落魄的时候。

一个比我略大几岁的漂亮太太冲进奶茶店的队伍最前排,手里抓着上一期的英雄日报,劈头盖脸把我一顿骂。

打个废物量子兽穿的那么花俏,谁让你出来卖弄风骚的,好好的大学不上,还不是为了勾引男人。

粉的,红的,真恶心。

我扬着头倔强地看着她,我不懂一个女人怎么能这样辱骂另一个女孩子。

毫不提防地被她抢过半糖去冰的奶茶,从头到脚洒了一脸,好几把凉。

“你他妈骂谁是废物?”店员僵硬地回道。

他的嘴张得很大。

……好吧,我试图从量子兽嘴里抢救下这位女士的全尸,奶茶店瞬间空无一人,我知道在闹市行动的代价是又一次被英雄日报的辣鸡副主编大肆欣赏。

他欣赏我的方式是拍我的裙底。

“反正我是不能接受自己被一个萌妹子救的,太伤自尊了。”这位年轻的评论家很风趣地补充道。

可我不在乎。

如果女孩子拯救世界是错,那我偏偏要来个错上加错。

激光炮如鲜花点射进蔚蓝的天空中,一朵朵凄艳盛开在我的背后,量子兽飞舞的触手挨个粉碎,下坠穿过奶茶店破碎的玻璃,建筑在疯狂地向一边倾倒,平整的街道被挤压成废墟。

我扭头向着另一头狂奔,脸上的奶沫和泪水横流。

再快点!再快点!

“傻姑娘,考虑下一头奶茶不适合上报,找个地方躲好。”

街的对面,男人按住了我,拿走了我湿淋淋的粉色外套,滑稽地扣在了自己脑袋上,仅仅在缝隙中露出一双冷峻严肃的眼睛。

“我可不想被老同事认出来……”

在仿佛盛大烟花绽落的天空下,他迎着量子兽,刀斜着扬起。

那一秒就不配再有其他的传说。

10、

在我决定先回家和老妈道个歉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大孙,你什么时候过生日呀。”

大孙送了我一条粉红的连衣裙做饯别礼,我总寻思着给他回个礼,再不能是加料的热狗了,心里又难免有几分意义不明的羞赧。

车站人流拥挤,他却站得笔直,浓眉俊眼,依稀有几分温柔。

“不告诉你。”

他好像什么都知道。

 



————————————————end——————————

注:祝大孙生日快乐!你的生日我知道!嘻嘻!

  1. 量子兽就是QP兽,狗作者没有QP点技能了,气死。

  2. 高跟鞋上的手枪致敬猎天使魔女。

  3. 职业英雄的灵感有参考一拳,不过最后毛关系都没有。

  4. 小B没有影射,仅代表他是个小傻逼。

  5. 不多涉及女权,就酱。



评论(1)
热度(32)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