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蔺苏/美食向】烹小鲜(番外 吮指原味鸡)

上一章

番外 吮指原味鸡

我在KFC里见到了两个coser。

说实话,在我们这个十八线小城市,举凡出个coser,就没有不被大喊一声巴拉拉小魔仙的,举凡穿个lo裙,就没有被强行科普成coser的。

在这样万物皆虚,本质魔仙的城市里,这两个人还没被赶出KFC——我知道许多coser都有在就近的KFC换衣服的习惯——这特么一定是看脸呀。

如果无视他们俩人之间甜腻腻的气氛,那么这两个基佬简直帅得我姨妈倒流。

“……大大你萌好><”我把手里抄了两三页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一丢,立马冲到这两个coser面前,挡住了许多偷拍的视线。

虽然并不熟悉cos圈,也没见过这两位,然而有这等姿色的以后怎样都不可能是小透明,如果现在冲出去抱个大腿,日后作为粉头说不定还能卖周边发家呢嘿嘿。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比较瘦的看着我吓了一跳,那表情仿佛是马上要吐出一口血来,比较胖的居然伸手捂住了他的脸,念叨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姑娘自重!”

天辣,这是什么画风,难道不是要往后援会发展而是要变成@说给xx?

短袖短裙,姨妈也没漏出来呀。

我一屁股坐下来,翻了个白眼:“大大你们cos的啥,入戏这么深?”

两人面面相觑,瘦的应该搞清楚了我在问他们是谁,直接把坐在自己大腿上的那个胖的推开,合手行了一礼道:“在下江左盟宗主梅长苏,这位是琅琊阁阁主蔺晨。”

“噗。”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自我介绍。

梅长苏这人我怎么会不认识耶,我高中历史课本上都有来着,梁武宗登基的大功臣,指不定今年高考就出到呢。

偏偏正史上还把他藏得特别深,要不是翻阅几个大臣的起居注还真get不到这号人物,只是越是这样故意隐藏,我兔的砖家们越是细思恐极!

四天王一般都有五个,这是常识。

据说他是个吊炸天的杰克苏,一个江湖人士杀入金陵,满朝文武都爱他,掷果盈车那个级别,拳打献王,脚踢誉王,最后蹬了老皇帝扶了武宗上位,结果武宗初年平夷完了他就不知所踪了,八成是跟心爱的姑娘浪迹天涯了。

也有人说他是个基,跟跑马的汉子一起浪迹天涯了。

总之这样全身而退的结局是很炫酷的。此人粉丝无数,苏遍古今。前两年还有个电影,王墨镜拍的,拿了奥斯卡外语片提名,就讲梅长苏跟他的亲密下属黎纲,还有跟他的帝党宿敌蒙挚的爱恨往事,黎纲是老牌影帝梁xx演的,蒙挚是不老美男金xx演的,他们望着梅长苏的那禁忌又压抑的眼神我可以下三碗饭!就是那个鲜肉演的梅长苏有点太娘受了,扑在地上能梨花带血半天。

哦对了,名字就叫一代宗主,最近除了电影里的西皮,还有好多衍生cos来着,比如啥1698呀,16版电影梅长苏和98版央视梅长苏。

等等有点岔远了!这个蔺晨他妈的是谁呀,难道是什么ooc同人的原创男主?

我大惊失色,被我怒瞪的蔺晨也大惊失色:“完了完了我这会儿回去肯定要长针眼长苏救我……”

那个梅长苏一把把他摁在凳子上,温柔含笑:“姑娘,他脑子有点问题。”

“你大爷的,长苏你也别看——这里的女毛子个个都赤身裸体其心可诛呀!”

“……呵。”

妈的,这还现场扮上古人了,谁是毛妹啦,我有这么吃藕吗要自戳双目,还是说见了就怀孕?这到底是哪个脑残作者写的傻白甜西皮?

一副目害的样子,然而只是在嬉皮笑脸吧!

我下决定以后一定要在微博开个@说给蔺晨的小号。

“原来是cos我偶像呀,大大、大们不仅颜值满分,人设也很贴呢,服装花了不少钱吧……这顿饭我请吧,只是底下你们去拍外景的时候,我能不能去参观下。”我强行睁眼说瞎话道。

那个梅长苏倒是很还原,那个蔺什么晨的如果不说话还是挺好的,不过已经这么圆润了,看垃圾食品还不胖死你,计划通。

我掏出了钱包。

高三寒假我几乎天天在KFC混,晚饭才和老妈一起吃,生活费充裕得很,很快就端了一大盘东西回来,尤其是我最爱吃的吮指原味鸡——那个脆皮鸡根本不能打,半途出道,至今洗脚。

“……实在神奇……见机行事……”

我一回来就听见那对基佬凑在一起叽叽咕咕。

“请,梅宗主,来先吃鸡吧。”

我大方地分了一半给对面美貌无比的基佬,顺便近距离舔他的美貌。

蔺晨却笑得不行,也可能是发病了:“哈哈哈哈哈哈吃鸡吧……哎哟笑死我了。”

我看见梅长苏镇定无比地踩了他一脚,蔺晨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

你大爷。

垫桌子的餐纸抽了不够分,我大方地撕去三五的目录递过去。说起来也很奇怪,明明是块无比普通的吮指原味鸡,在这个梅长苏coser的手上,就好像是什么山珍海味似的高档。

看着他无比仔细温柔地品味,似乎连口感也可以隔空体味到了。

炸得金黄的外壳一咬就破,雪白饱满的鸡肉仅仅附着了清淡的盐味,经科学实验控制在最佳时间的鸡肉,肉质甜美多汁又带着铺天盖地而来的丰腴口感,急切催促着人把这块巴掌大的鸡肉吞进释放出饥饿感的胃中。

多泡的可乐进一步升华了口腔中丰富的味道,小小的冰块碰撞在呈现暗沉琥珀色的饮料中,炸鸡的油腻被尽数抛之脑后,味蕾上原有的记忆一扫而空,每一口都是最新鲜、最热情的一口。

我……我觉得我高考考砸了也可以…转职当美食评委了…

吃着KFC还有那么高素质的人一定家境很好吧。不知道为何我竟觉得有点羞愧起来,人家说不定只是打算换个衣服的高富帅吧,拿这个招待人家,好像有点不上档次耶。

仿佛察觉了我的坐立不安,那个cos蔺晨的古怪青年,居然也很给面子地大口嚼起了原味鸡,吃相算不上文雅却十分潇洒爽利,看他吃似乎更加有食欲了。

我已经看见对桌打嗝的情侣又去点餐了……

“♪一笔千秋,后人心间……”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果不其然又是老妈的大吼,不好意思地和二人打了招呼,还留了张自拍合影,我就匆匆忙忙地赶回家了。

被撕去一页的五三躺在桌上,我跟孤单的五三一样躺在床上。

食物是能治愈人心的东西,如果能做一个优秀的厨师,给……那两个coser那样的人做饭,一定很幸福吧。

下定决心了!我要考新东方厨师学校!

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赶紧翻身起来准备发微博:

“哦日,我的手机相册怎么中毒了……我的all苏小黄兔呜呜……”

 

大梁国境内。

蔺晨手里的原味鸡还没啃完,梅长苏盯着那个KFC的餐纸瞧。

流星刚好坠落在天际。

“蔺晨,你说你刚才许了什么愿……”

“阿?!我说我想吃开封菜呀……”

——————————————————

  1. 宗主,吃鸡吧!
  2. Kfc=开封菜这个梗大家应该都知道吧。

  3. 就这个垃圾文的三观来看,新东方才是真绝色呀。

  4. 虽然是满足大家吮指原味鸡心愿的小番外,不过也有两千多呢。写完了我就要去玩梦三星啦,今天又抽到一个辣鸡三星爱因斯,还好我的红队差不多搞起来了。


评论(10)
热度(36)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