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全职治愈向】灰月的最后一天(乔一帆中心)

又是温暖治愈的画风,我觉得我取了个巧。希望食用愉快,也祝你们幸福。

【lo主发现哪里不对了!我还沉浸在高考作文中!】

——————————————————————————————————

许多人或许连你的名字都未曾放入心底。

灰月是一个刺客账号,微草的小透明乔一帆使用过的刺客账号。

倘若交予联盟中任何一个神级刺客选手手中,这一个名字都定会灌进令人战栗的魂魄。灰色啊,本就是于晦涩低暗中捻一指的不动声色,转身后见血封喉;月痕哪,却又仿佛是刀锋一翻一转间微妙的芥子宇宙,出手后弧光冷艳。

若有一日,纤细清秀的少年手握利刃,漠然眼神里掀起致命狂澜,若我再能看清你指尖飞舞的生死轨迹,那定是只有灰月才能形容的涩然与森然。

 

但不知何时,于他,灰是自我掩饰,拒绝伤害,是对自身卑微的无奈承认。月,也不一定是什么皎皎清辉了,只是不敢与日争辉罢了。

 

他从来不是队伍中的致命一击,他情愿成为将胜利奠基的辅助角色。挡子弹也好,躲猫猫也好,鬼连环也好,队伍需要的位置,就是他愿意去的地方。

他的需求却如此的微小。

一个前辈的肯定,一个同伴的击掌,甚至他连这些都不需要,就可以微笑着一个人立在远处,为荣耀献上血肉的筹码。

生死尽抛是他,坚毅绝伦是他——多适合做一个刺客!然而眼中的汹涌战意一层层褪去,他还是那个洋溢着温暖和淡然的少年。

 

所以他有了新的去路。阵鬼,一寸灰。

一寸灰,一寸灰,一寸相思一寸灰。

脚上踩着一寸寸灰烬,涅槃了之后再脆弱不过如灰的都是过往。手上碾过一寸寸灰烬,点燃在风中仿佛是时光亲吻后模糊的眉眼。

他与你相似,却又不尽相同。你的身上是在纯然不过的梦想,它幼稚,脆弱,它顽强地缩在角落里,它在遭受打击后就愈发灰暗。一寸灰的身上,却有着那样雍容而沉稳的色调。站住了脚就绝不后退,偶尔狡黠地闪过几步,又会秉持着那样漂亮的身姿重新顶上。

他说他可以——所以他取代了你。

就这一点,他就胜过你太多,你看。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你并没有拒绝的理由,更何况,身为一个虚拟角色,和主人的告别似乎也只是注定的事情,区别不过早晚。

斩过匆匆上线后出现的一只小怪,他沉默着打开了主板界面。

你以为你会死亡。注销一个账号并不困难,更何况你的身上,牵扯着他几年来的卑微混迹。死亡对于你们来说,就是从完整到破碎的过程,数据分解回收,痛楚渗入骨骼,无知懵懂地来,依旧是干干净净地去,多少锐利锋芒,都只剩下0与1的沉默交汇。

可是——我又要说可是了——但你只是在温柔的低语中睡去了。

因为你有那样一个温柔的主人。

 

他说感谢你,这么些年,陪伴着他一路走来。

多少风雨,多少悲欢,多少怅惘,多少不舍。

第一次进入荣耀圈的激动和满足是因为你,第一次有了技术突破后的狂喜是因为你,第一次深夜伏在电脑前不眠不休是因为你,第一次噩梦惊醒后登陆账号的怅然是因为你。

谢谢你。

辛苦了。

再见吧。

他这么温柔,这么微笑着说道。

 

你无法出声,你无法转身,你曾经多想问问他如果有刺客天赋,是不是也曾想和你一直一直走下去,你现在只是想说一句。

也谢谢你。

时间的流淌似乎有了悦耳的音色,脑中的回忆也情不自禁染上了明艳的色彩。除了悲伤和怨恨,我们本来就可以留下更多更多的东西。

你又忘了啊,你的主人,他就是一个爱感恩,爱惹人落泪的家伙。

 

你的意识逐渐模糊,告别意味着一场不可捉摸的长眠。能醒来吗,能再见吗,这都是在你的心中一瞬闪过,然后又轻轻搁下。

但是若能再见,一定能看见彼此更好的模样。

 

你想着在某个午后,你睁开双眼,挥舞起许久未曾感知的刀锋,屏幕外的阳光暖洋洋得似乎都触摸在你的身体上,大大小小的年轻孩子们簇拥在一起,抿着好奇的微笑,看着他们的队长,演示着他少年时的账号角色。走进来拜访好友的微草新任队长,吃惊又满脸怀念地瞟了一眼屏幕,随后低声说了句什么揽上了他的肩膀。

他们的脸庞轻轻蹭着,还能看见年少时的眉眼。他们现在天各一方,各撑起一片希望,与你有关的过往使得他们就算在赛场上对立,却也从未分离。

他呢?

成熟的容颜温和如旧,扬起的笑容感慨万千,望着你的眼神,似乎在说。

看,这是更棒的我呐。

 

就算这意味着死亡也无所谓啦,你将拥有一个那么好那么好的梦,梦里有阳光,有荣耀,有伙伴,有他,有崭新的生命和璀璨的光阴,有不朽的青春和不谢的微笑。

死亡也许是为了新生,死亡又何必带上那么多晦暗。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我怀揣着对世间的爱来生活,我携带着对你们的感激去沉眠。

 

 ——————————————————————————————

*默认一直使用灰月

**一帆本命,憋了辣么久终于来了篇一帆,高考考完第一天的晚上,意义非凡吧XD

***暗搓搓打个乔高

****下次写小乔会是乔队!我决定好了!不用劝我!自断后路!

*****欢迎交流!欢迎勾搭!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