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周棋洛】金风玉露

*甜蜜欢乐日常向

*小姐姐们尝一口这个洛吧(可怜巴巴地扛着卖洛篮子)

1、

这是我和周棋洛牵着手第三次路过这家汤包馆,我斜斜地觑了一眼,瞧见靠窗刚好有一桌空位,不由地心思活络起来。

周棋洛意会,捏了捏我的手:“我想吃汤包。”

我咽了咽口水,脚却像在地上生了根:“不吃,吃什么汤包,刚刚吃了一肚子零嘴。”

周棋洛笑了笑:“可我超想吃的。”

我:“是、是吗,但我其实不太想耶……”

周棋洛斩钉截铁地道:“那你就当是陪我吃的嘛。”

我:“好哇!”

周棋洛:“……”

周棋洛结结巴巴:“好开心喔。”

2、

夜幕如织,落星如雨,我和周棋洛并肩坐在阳台前,喝着热奶茶。

周棋洛的眼睛亮晶晶,语气也虔诚得要命:“这是一百年一遇的流星雨,我要许愿和薯片小姐白头到老!”

我:“这个太简单啦,换一个。”

周棋洛还在苦思冥想,我倒是想起这个葱蒜不分的人身上一个严重的问题。

我撕心裂肺:“求你了,让周棋洛做菜有李泽言一半好吃吧!”

流星像是屁股后面被谁追杀,突然掉头就回去了。

3、

演唱会声浪嘈杂,也没有阻拦追星小姐妹们擦拭激动的泪花。

从场馆走出来又找了个地方喝杯茶,瞧瞧天色已经是下半夜,我就先行告辞了。

小A不舍地和我道别:“明年一定要再聚阿,一年能那么近地见周棋洛一次,我真是太幸福了,呜呜我真想立马死了。”

我掏出钥匙,打开房门。

周棋洛突然蹦出来,一手拿锅,一手拿铲:“Surprise!我在做夜宵,你怎么才回来呀,和你小姐妹聊得开心吗!”

我回忆了下:“她们好像挺开心的。”

4、

我突然警觉:“等等时间倒退回三秒前。”

周棋洛试探地:“夜宵?”

我面无表情地拎着灯牌和打call棒:“我真想立马死了。”

5、

沈远是周棋洛的经纪人,我们都喊他沈哥,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渐渐地忘记了他叫什么,然后渐渐地连他姓什么也忘了,脑海里只剩下了经纪人三个大字。

周棋洛眼睛一亮,呆毛一抖:“你也可以忘记我的名字。”

周棋洛深情地道:“记得我是你男朋友就好。”

我:“……我不会忘的。”

周棋洛一脸茫然和隐隐的失落:“喔。是这样啊。”

我:“……”

我在周棋洛期待的眼神里慢吞吞地道:“好吧,你叫什么来着?”

6、

周棋洛那一身仿佛上世纪90年代迪厅浪子的行头,经常被粉丝吐槽衣品差。印花T恤,复古皮带,荧光绿,撞色蓝,怎么土怎么丑怎么来。

周棋洛揉揉鼻子:“这不是我搭的呀,是沈哥给我挑的,都是一个叫叠纸的牌子,是沈哥老家那边的吧。”

我:“沈哥,妙人阿。”

可是粉丝骂完了周棋洛衣品差,就开始骂周棋洛女朋友对他不上心。这我能忍?我立马就拖着周棋洛按照我的审美去配了一身,想来金发碧眼的美少年穿什么都……

周棋洛拉开帘子,半倚在试衣间,抄着紧身裤兜:“还行吧?”

我把帘子唰地拉回去。

“快换回去,换回去,恋语市的城市治安需要你守护!”我尖叫。

7、

沈哥实在是个妙人。

沈哥给我打电话:“周棋洛今天走路一瘸一拐的跟个螃蟹一样。”

我:“……哈?”

沈哥:“还使劲把脚伸到我眼皮子底下呢,就想给我秀他的鞋子。”

我:“……咳咳咳。”

沈哥:“我就故意不问他鞋子,把他憋了一天憋死了。”

我:“……”

沈哥:“哈哈哈哈然后下班的时候,我才告诉他,你给他买新鞋子是先跟我商量的。”

我:“……”好好笑啊可是感觉笑了好对不起男朋友呜呜呜。

8、

我的塑料姐妹花把我拉进了一个讨论组。

小A:“周棋洛的新鞋子我吹爆!”

小B:“好想和他拥有同一双!贴链接,姐妹们买起来。”

我:“……可那是男鞋哎。”

小C:“无所谓,这是洛洛的审美,我一见钟情了,就是喜欢,没得讲。”

不,这是沈哥摆脱了叠纸之后的审美!你喜欢的其实是沈哥阿!

9、

夜幕如织,落星如雨,我和周棋洛并肩坐在阳台前,喝着冰奶茶。

毕竟是夏天嘛。

周棋洛双手合十,紧紧闭眼道:“这是一千年一遇的流星雨。我要许愿和薯片小姐一辈子甜甜蜜蜜。”

我:“总感觉这个剧情演过了。”

我叹口气:“算了也许这个愿力高强点呢。”

我撕心裂肺:“求你了,让周棋洛做菜有李泽言三分之一好吃吧!”

流星扭头就跑。

周棋洛反过来安慰我道:“没事,我们结婚请客的时候,可以请李泽言帮忙嘛!”

我:“我们俩并排在souvenir门口跪着请吗?”

10

我:“我明白一个道理。”

周棋洛像只仓鼠满足地吸了口大冰奶,鼓着脸颊说:“恩恩,我听着呢。”

我:“负数乘正数是不能变正数的。”

11、

周棋洛:“那我也给你讲一个道理。虽然我跟周杰伦真的不是兄弟关系。”

我冷笑:“什么,原来不是吗?”

周棋洛给我比了个大拇指:“奶茶是真的很好喝。”

12、

沈哥叉着腰:“还好喝吗!你自己说!你看看你自己胖了几斤。”

周棋洛摇头晃脑,汗水淋漓:“我就是死在这个跑步机上,我也要用嘶哑的声音说,奶茶好喝!。”

我不禁笑出了声。

沈哥快被他气死了:“我和奶茶二选一呢?”

周棋洛呼呼地喘着气,眼神可怜巴巴:“沈哥你不要在我晕倒的时候问这么难选择的问题嘛?”

我笑嘻嘻:“那我和奶茶呢?”

周棋洛脸颊晕红,想也不想道:“当然是选你阿。”

我:“……”

沈哥:“我是不是,不该在这里。”

13、

周棋洛至少有两个月没有喝奶茶了。

他这个新戏的拍摄地点是真的远,不知道谁出的馊主意,给他找了个外国友人友情支援下乡养猪种田的本子。

我去探班的时候,周棋洛落魄得跟个小挖煤的似的,就离我远远的不安地站着。

我笑了笑要走过去,他羞羞怯怯地摆手让我别过来。

我:“干嘛啦你,我带着好多杯奶茶来解你的瘾呢。”

“我才拍完戏还没去洗澡,你身上那么干净那么香,别把你也弄脏了。”

他认真地解释道:

“我怕你一走过来,我就忍不住想抱抱你。”

14、

周棋洛把奶茶分给山里的小孩子了,他这场戏要暴瘦十斤,不然就算在山沟里,也不至于两个月喝不上一口奶茶。

万人之上,自有我陪不了他的辛苦。

结果导演临时叫人过来通知他晚上要补拍。

周棋洛还没跟我说上两句话,眼睛都红了,一边补妆,一边急得团团发转。

我看着他,心里软得不行:“我不走,你快去。”

他抓着我的衣角,声音细细的:“那你哪儿也别去,就在这儿等我。”

我点头:“我就在这等你。”

他走一步回头看一步:“你千万别走哦,我保证一镜过,马上就回来。”

我一把把他推出门外。

结果门缝又挤出个金灿灿毛茸茸泪汪汪的头:“你不许走喔,走了就罚你天天吃我做的菜。”

我:“……”

15、

在一片黑黝黝的山沟里,穿着荧光撞色的周棋洛亮瞎了我和沈哥的狗眼。

果然是被粉丝昵称为小太阳的男人,没有光也要自己制造光。

沈哥意味深长地道:“我刚刚看见了,棋洛黏你跟小狗一样的。”

我:“嗯哼。”

沈哥又道:“也是他这两年不那么孩子气了,要是他刚出道那会儿,恐怕开个演唱会还要你全程坐前排,一边唱歌一边盯着你,哎哟不行,我都能想象出他那个可怜的样子了。”

我深藏功与名地道:“那不是很好吗。”

沈哥:“???”

16、

周棋洛贴着橱窗的连衣裙看,那腰弯得比橱窗里的模特还好看。

我东张西望,拽了拽他,却发现根本拽不动。

……果然汤包店门口是在演我吧。

他转过来的脸也好看,比画报上的模特还精致俊秀,他就这样不言不语地盯着我看,眼睛里充斥着憧憬,喜欢,哀求,激动。

我也是个有心有肝的人,所以我拒绝不了周棋洛。

我任由他为我一层层穿上又是蕾丝又是流苏的柔软雪白裙裾,为我把长发细细地编进盛放的花朵中,为我将镂空的鞋轻轻地放在脚边。

他半跪着,吻住我的手。

他无奈地喟叹道:“你怎么这么可爱。”

17、

谁来救救周棋洛的少女心。

反正我不仅不行,还不知悔改共沉沦。

我那间装修得极其简单干净,几乎是把宜家样板房整个搬进来的卧室,周棋洛常常趁我不备就搬点小花小草小装饰进来,生生把我这个被爸爸带大的钢铁直女,打扮成一个粉粉嫩嫩的小仙女。

我:“你不要老这样啦,搞得我跟个小公主一样。”

我:“我又不是小孩子。”

周棋洛被我追着满屋子打,一边抱头鼠窜,一边还惦记我会不会被裙摆绊倒。

周棋洛:“我就喜欢宠着你,来打我呀。”

周棋洛:“我不仅喜欢宠着你,我还天下第一喜欢你!”

周棋洛:“天!下!第!一!喜!欢!你!”

我正要去堵他的嘴,他却突然转过身,张开双臂,把我满满当当地抱住。

他贴在我耳朵边静静地说着:“怎么办,我喜欢你到心都开始发疼了。”

18、

喜欢一个人,是甜的,是麻麻痒痒的,是会想要用尽所有,像失去理智一样宠着她。

可是如果想到她不安的样子,想到她明明很开心又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想到她因为患得患失宁愿不想拥有的样子,想到她以前一个人吃了许多苦的样子,那么一颗喜欢她的心都会开始发疼了。

周棋洛在新歌下面这样注释道。

别人是商业互吹,我和周棋洛是商业互宠。小A对着这一堆少男心事,愣是看了半天没看懂,对她男朋友就是一拳头,问她男朋友疼吗。

沈哥也跟我吐槽:“没想到我们棋洛也是个仔细人儿阿。”

我:“……嘤。”

沈哥:“??”

我:“对不起了沈哥,再欺负周棋洛我就真的不是个东西了!”

19、

夜幕如织,落星如雨,我和周棋洛并肩坐在阳台前,喝着同一杯奶茶。

奶茶是真的很好喝。

周棋洛眼睁睁看我一口吸掉了三分之一:“……”

我:“这种三八恶俗剧情为什么还要来第三次。”

周棋洛一把拦住我:“算了算了,饶作者一条狗命吧,毕竟是万年一遇的流星。”

我敷衍地:“那么,我就许愿。”

我:“下次我也要和我可爱的男朋友一起喝着奶茶,看流星喔。”

这回流星倒是没有再摸鱼了。

周棋洛脸都皱了起来:“……只是能不能别喝同一杯阿,我不是有洁癖,我只是单纯觉得不够喝。”

我打个响指:“我们可以再叫十杯,过了这个夜晚,明天再面对单身狗沈哥。”

20、

人类的生命是很短暂的,脆弱的东西,哪怕是三十年,二十年,十年一遇的流星。

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和周棋洛再并肩看一次。

那么这一刻我只能俗气地许愿,在流星可以照耀到的余生里,希望和他白头到老,甜甜蜜蜜。

和他喝他最喜欢的奶茶,和他看最期待的流星,和他过最安心的小日子。


————————————————————

某种意义上的甜甜段子合集。

只写了4k因为萝卜书摘只支持4k…………

开放段子授权,就比如p图,画画小漫画阿,或者把小段子写长了,搞个小广播剧阿,都可以,但请标注出处。

我在恋与圈的文都是这样。

之后我大概还会写什么《朝朝暮暮》《良辰美景》之类的精神续作,毕竟我写着开心,你们看着应该也会开心吧?

对喔,看得开心请评论喔~

评论(35)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