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12.23 甲骨画

周五早上满课,疯狂干了一杯96年的甲骨文与殷商史作业。

画着画着突然发现自己画人头画的比商代人还丑,陷入了沉思。

………………我是什么,山顶洞人吗?

暴风哭泣着继续画,画山川日月,画江河湖海,画星辰宿夜,画天干地支,画父母君臣,画飞禽走兽。

画千年前商王手里的钺,画一只梦中睁开的眼。

歪歪斜斜地捏着0.38的晶蓝色笔芯,前人卜筮问询的最高机密在纸上晕开,我知道我根本没有懂过,也不能去懂,所以我是临摹,是跳跃,是千万次闭着眼笔画搬弄,是无数秒灾难般的摧拉枯朽。

六书告诉我它是什么意思。

你却不肯告诉我你是什么意思。




————————————————————————

不要叫日记了,叫杂记吧。

日记那种敏感度实在是让老年人心惊肉跳,而且我这里吐出来的(指了指脑壳)很有可能是哪一年的陈年老黑泥。



评论(3)
热度(10)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