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张佳乐生贺】繁花(段落顶针技术哪家强

妈蛋,差点没赶上!

不是古风文我跟你讲,有神转折信我!我是作者的脸,她为了爽不要我了!

————————————————————————————

怕有人看不懂解释一句,其实那些段落里的乐乐就是同人写手画手对于人物的不断设定,三千个隔着屏幕的世界从中窥出的不一定是真,反而是最单纯的爱,这就是所谓不能接近却意外直达中心的情感吧……

实在不理解的,爽就好……

—————————————————————————————

1.

我从未见过张佳乐。

因而在叙述开个头之后我就顿住了。

说书的人未能有所觉悟,下笔的人自然不得要领,又谈何替素未谋面的人撰个生平。座前的人瞥了我一眼,拢起的袖子下洇出桃花瓣似的墨团,很像是早春里含情的眉眼,跟着静室里的温香一缕缕盘旋出婆娑的艳。

一阵风来,静卧在手旁的书册刮出一页页繁冗离奇的光影。

“若我说,像他那样的……”

2.

漆黑的雨夜,山峦和老林深处钻出些许电光蛇影,隐隐映在野栈的草棚上,抽着旱烟的老儿数着时辰,好难得苦夏一阵狂雨。

大道上慢悠悠走来了一个戴斗笠的人,左手牵一匹马,脚印泥泞。那人衣襟绕得整齐,身量也不算高,走进来丢了几枚大钱,吩咐的声音年轻得出奇。

老儿收了钱,借着烛火觑了几眼,来歇脚的其余人等也在暗中骚动起来。

那少年手里倒提一柄剑,剑锋被雨水洗得干净至极,只单手接过了黄酒,抿起来的唇线苍白又刚毅。

更古怪的是,这少年明明周身并无一丝血腥味,看身板只仿佛是这一众江湖客里最孱弱的,然而这白皙手指徐徐抚上黑沉瓷碗时,却酝酿出一息流连于视觉上的辛辣和危险。

摔杯。

店家还未醒悟过来,轰隆隆厉雷劈开混沌雨水,剑光如流磅礴喷涌!

左手伏于暗处的人只听得一声惨叫卡在喉咙里,断了线似跌跌撞撞扑在更深的暗处。

又一剑!

作遮盖的枯草纷纷炸裂,冰凉雨水当头浇落,少年轻笑着舔去脸侧一滴。

而后反手劈下第三剑!

半片桌子削了开去,闪电光影照彻魑魅魍魉,老头终于怒极反应过来,满店的暗影流动窜开,均是江湖好手。

少年却兀自抬步未停,握在手里划出最后一剑。

3.

霎时间小院里晴光也沙沙生响,将融的白雪在漏光的窗下滴出百般缠绵水润。

“自然,像张佳乐那样的人,就是先前输给了狡猾的敌手,也只有越挫越勇的。”

南雀翘着尾巴在泛青砖石上小心走过,碎石子簌簌摔下含着梅花的二月云中。

“然人之武力终有尽头,依我看这位恐怕得是修……”

我伸手捂住了对面那位的嘴。

怪力乱神不可语,玄异志怪不可考。

4.

……少年却兀自抬步未停,握在手里翩翩划出最后一剑。

这一剑来得轻描淡写,只犹如月下折白梅,清清浅浅几不可见。

四下寂静。

俄而密密麻麻的裂隙爬上野栈墙壁,地动山摇之中更夹飞沙走石,污气流泻,那几个蜷曲在暗中的高大汉子妖形毕现,不住嘶吼,那持烟斗的老儿咦了一声,却笑嘻嘻地一甩袍袖。

少年猛地退后一步。

一步之间就是天差地别,抬头之间还是日里天色,四周打量仍是身在窄巷,深青的砖瓦自两侧一线延伸向远处的烟雾山河,朱楼碧殿点缀其间,胡儿的吆喝声透过澄澈天宇传来,繁花坠落在无人问津的民间水井里,正是神鬼横行的昔年长安,妖娆妩媚是它,恢弘大气也是它。

“有事只好在这里拖了你一下,这回对不住啦,记得替我给老韩打招呼——”

方才还幻化成佝偻老头的青年蹲坐在墙头上,肩头还扛了柄绛红的伞,光打在虚浮的侧脸都显得格外英气狡猾,眼睛一眨就要开溜。

“吃爷爷的符篆!”

少年哪里管他,追上去便从恶狠狠地乾坤袋里哗啦啦掏出无数张高阶符篆。

“轰!”

5.

这可是修真不是武侠了呀!而且好像还影响了另一个历史人物的高大形象!

“这事谁说得准呢,没有那个运头去亲眼看一看斯人风华,便难为了我们这些落笔的,怎么写都是个不好。”

对方幽幽长叹一声,直接撑着下巴,瞥开目光去望窗外,仿佛说得很有道理。

我讪笑,到底是谨慎为好。

人各有骨血肉胎,后世者但觅长河滔滔里不至于淹没的一点灵魄,各塑神魔。不能跨千百世相看英雄已为憾事,若连这一点遐思也不允,是否太为苛刻?

6.

“轰!”

“内城守不住啦!”

“光明神在上!该死的牧师都到哪里去了!”

“等等城里好像还有一支新佣兵团!”

“张佳乐———”

狂剑士怒吼着,肌肉虬结的双臂拖着一柄不知什么材料打制的重剑,疯狂地捅穿了攒簇的鳞片,诞自爬行类动物的骨脊死死地卡住剑锋,那一头疯狂企图甩开背上对象的龙,终于像意识到危险一般张开了带来深重阴影的双翼。

坍塌的神像,为龙息烧灼的彩色玻璃,不断从阴霾天空中坠落的流炎,仿佛在经历灭世的边陲小城,窝在街头巷角不知所措哭泣的凡人。

“张佳乐———”

这透出强烈焦灼的声音被一双靴子踩在了脚下——踏着狂剑士的剑锋,有人在几乎融化一切的恐怖火舌中迎头向前,死死扣住的扳机、高高扬起的枪口,已令人联想到硝烟的呛人气味。

“妈的我在!”

无数道金红交错的辉煌火线沿着他的双手迸溅,似乎交错无序的轨迹在短暂的凝滞后亲密无间地撞向一个目标,炼金机械再准确都比不得这个人手中的微妙触感。他还有余力地歪头比了一个开枪的动作,却没有再回头看一眼。

无须等待结果,欢呼声已然如浪掀卷在人群中。

7.

“此、此为何物?!我我我族壮士怎么就成了茹毛饮血的洋夷?”

“哦,三千世界各有繁华么。”

8.

无须等待结果,欢呼声已然如浪掀卷在人群中。

张佳乐骑着自行车路过,远远地看了一眼,晚霞同样沉降在篮球场外的山尖上,仿佛是为此刻的胜利做注解。他知道那是谁和谁在打比赛,不由自主舔了舔叼在嘴里的冰棍。

枯燥乏味的高中生活无非是被题山题海填满,那些在路边灯下偷摸进行的青涩恋爱显得分外不真,然而这时候少年的心思被另一样东西夺走了,它闪耀滚烫,却又遥远模糊。

蝉鸣声伴随着白净的衣衫驶入伟大的夏,梦想永远不迟,

愿我们都能青春不老。

9.

愿我们都能青春不老。

飞船在火光里坠向荒芜的星球,这空旷宇宙中的一切璀璨星光此刻都太过冷漠。

一颗恒星在亿万年中进行蜕变,人之血肉生命却脆弱到了那样不堪对比的地步。就是将这漫长一生都交付在捍卫联盟的荣光中,都嫌短。

短到不能看见你期待的未来。

“我相信他能活着回来,作为虫族战争中最伟大的指挥官。”

“以及我们的战友。”

10.

“以及我们的战友,你什么时候打算和我们会合,那些僵尸逐渐已经进化出智慧,从战略上让你一个人呆在B市太过冒险了。”

“不用你担心,我还没老到开不了枪的地步。”

他一字一字在联络器里输入,左手是枪。

“老韩都他妈能握着拳头直接干,区区末世还困得住玩枪的大爷我,不要小看老将呀。”

“所以别来B市,千万。”

11.

“所以别来B市,千万。”

张先生在手机里含糊不清地向母亲抱怨着,被推挤着一个踉跄就错过了下地铁的最好时间,只好窝在围巾里打了个呵欠,等下一次叮咚响起,这大概是身为平凡上班族唯一的选择。这个点回去还来得及买一条鱼炖上加个餐。

张先生仿佛惊醒于冬眠的幼兽般猛地抬起了头,地铁门开合,纯白的风吹开茫然的眼睫。

在地铁门的那一头——

“张佳乐?”

12.

“张佳乐?”

“知道知道,我上场了,你们继续坐着啊,尊老爱幼让你们休息到比赛结束。”

守擂战说这样的话当然很吉利,张佳乐扬着自己的账号卡,全然不顾身后摇头微笑的两个领队,还有看台上紧张的一众小辈和曾经搭档,又或是虎视眈眈坐在对面的异国敌手。

“我可是要来拿世界冠军的。”

13

这么一坐,便是从早到晚,光怪陆离三千界。

我再也没办法忍受这个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更何况今日还是人家的寿辰,便是一缕遐思也想太多了好么?

他朝我眨眨眼,停也不停继续落笔。

“遥叩芳辰,顺颂时祺。”

这还像个样子。

我迫不及待拎起那册写满了各类胡思乱想的书,书页哗啦啦翻动,清澈的香气从指间缭绕出来,早该干却的墨迹流动在雪白纸页上。

剑光。

胡香。

炮火。

蝉鸣。

星河。

腐尸。

地铁。

欢呼。

我听见窗旁经年枯死的树,一朵朵安然绽开初春的花,一朵花里藏一个玄妙世界。

这一生谁能和谁相遇终老。

14

没了,2015倒有。

2015.2.24张佳乐生日快乐。

三千世界,各有繁华。其为情钟者,花之一朵也。

————————————————————————

明天lo主也过生日么么哒,今天还是好cp爽爽过生日❤

简直birthday collection!

评论(20)
热度(123)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