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许墨】海面之下 01

人鱼文,架空,HE,ooc属于我,小许老师属于你们_(:з」∠)_

讨论请随意~大纲结尾已定,总字数1.5w-2w,推荐BGM:3055

——————————————————————————

01、

我拨开拥挤的人潮,向他走去。

人潮如海,夜色如礁,荒废的灯塔耸立在白云的罅隙里,遥遥地凝视着我。海雾中隐隐漂浮的光束温柔朦胧,他宁静微笑的脸庞亦是如此。

我怔怔驻足于此,任由冰凉的浪潮漫过我的脚踝,也冲醒了我的幻觉。

四面八方涌来的宾客将我再次推向他,恍惚的情绪在宴会燥热的氛围中一霎蒸发。我顾不得脸颊升腾的红晕,抿紧嘴唇,径直走向这个俊雅秀致、倚窗而立的年轻教授。

许墨手中的香槟亲吻着杯壁轻巧地晃过了一圈,透明的高脚酒杯流动着琥珀般的成色。

好像是沉迷于这样的小把戏,许久,他才抬眸向我,似笑非笑,轻启唇线。

他说,请不要忘记我。

那一天,暴风骤雨,怒海穷涛,我被他紧紧纠缠着拖向漩涡深处,渐渐被咸涩的海水淹没口鼻。乌云中窜出的电蛇照亮了混沌初开般的景象,在濒死的预感中,他颤抖着在我耳边说出如此强势、如此痛楚的乞求。

我不应该听见的,那是诅咒。

“抱歉,你刚才说什么?”我回过神来,忽觉连衣裙露出的背部业已冷汗涔涔,鞋跟一晃,险些踉跄摔倒。

搜肠刮肚地去思索,我只记得他好像说,在西欧某些国家,请异性喝香槟意味着什么?

许墨似乎已经将多余的情绪收拾干净,他放下手中的酒杯,恰到好处地扶住我,顺势接下我手中颜色浓烈的香槟,喉结滚动,一饮而尽,嘴角优美的弧度变也未变。

不对,我什么时候请他喝啦。

我想起杯口的唇印,做贼心虚般捂上了自己的嘴,又想起我未饮尽的酒液流过他好看的唇畔,本就有几分醉意的脸庞更是熏得酡红。

“……意味着一见钟情。”

他低笑一声,忽然侧过身来,贴得极近,仿佛是要咬住我的脖颈般呢喃。

“女孩子在宴会上,不要喝这么多。”

我像误入深海的旅人,沉溺于许墨眼睛的颜色。

那不是黑色,也不是较常见的浅褐色,那双漾起笑意的眼眸深处,好像摇曳着迷离的花海,既缠绵又克制,既冷静又忘我,兀自寂静地盛放。

那样的颜色,我平生未见过第二次。

我想起来了。

彼时是数年前,我在南国的海岸线遇到了他。七月未央,夏风浩荡,海面常常是波光粼粼,如雪的泡沫从幽蓝海底飘上来,在我们的船抛锚继而遇难之前,我从不知道还有一双懵懂清澈的眼睛,在海面之下寂静地凝视着我。

他像拾走沙滩上的一粒沙子,将我从海底捡走。

我想,对人类意味着死亡的深海,于他不过是生存憩息的乐园。

海浪幽冷,礁石森立,水波若有若无地拥抱着散落的星子,废弃的灯塔在浮雕似的白云中若隐若现,夜色迷幻如织,我赤裸脚踝,走过沙滩。

许墨在崖边唱着歌,水滴顺着鱼尾,落进粼粼海面,溅起银色碎影。

他低头定定地看向我。

某种不可言说的庞大情绪,沉淀在那双颜色迷人的眼睛里。也许是宿命如此的忧郁与痛苦,也许是沉入爱河的羞涩与愉快,也许是前路茫茫的惘然与镇静。

海浪在流走,歌声在流淌,时间在流逝。

我温柔地叫出他的名字。

也许这种情绪根本就并不属于他干涸的嗓子,也许它来自种族记忆和人类传说,来自海面之下那无人知晓的寂静世界,来自一片云一粒沙子,或者,其实来自听着歌的我。

我想那就一定是一首情歌。

短短数日的光阴,我教会他简单的说话,简单的写字,许墨的学习能力一度使我恐惧,一如他凌驾常人的可怕体能。我渴望他仿若无私的保护,又抗拒他近乎残忍的执着。我甚至有时暗暗地认定,许墨对我的感情,也不过是一种异种生物的拙劣学习和模仿。

然而只有这一刻,我觉得,他也没什么特别的。

人鱼就是这样恐怖,这样迷人的生物。

记忆落幕于那个末日般的暴风雨之夜,许墨拽住我,将我拖进致命的漩涡深处,拖进他赖以生存的海面之下。我教出来的人,我恐惧的人,我喜欢的人,他意图将我溺毙窒息,与他永眠故里。

那一刻,他颤抖着对我说:请不要忘记我。

我不应该听得见的。

叮。

许墨弹指敲了敲玻璃酒杯的杯壁,我才发现我瘫软在他温热的怀抱里,连忙起身道谢。他却浅浅一笑,继续绅士地扶住了脱力的我,右手转而放下了我的高脚酒杯,有节奏地按揉起我的太阳穴。打开的窗户外吹来清新如水的夜风,将宴会里弥漫的糜烂醉意徐徐吹走。

我大概喝到在许教授的怀里睡着了。

许墨居高临下,担忧地看着我,泛紫的眼眸深处,好像刚凋落一场凄迷的幻梦。

不对。

楼下花园里草木芬芳馥郁,酒杯里的滋味浓烈醇厚,许墨身上的男香优雅而克制,我自己的香水也甜蜜而轻盈。在这样无可挑剔的环境中,我却好像嗅到了一丝海水的咸涩味道。

它迫不及待地潜入我的四肢百骸中,却又像老练的猎手等待着最恶毒的复仇。

……不能再被自己的幻觉支配了,我想起了章辰西教授的告诫,对付这些为所欲为的幻觉,只有确信唯物主义必胜封建迷信。想得太多,才会自己吓自己。

“你的眼睛,好像紫色的勿忘我。”

我捋顺了自己的思绪,将噎在喉咙里的赞美原原本本、大大方方地赠予许墨。

酒液深处,酒杯底部,被琳琅灯光照得浑浊森然,仿佛是我恐惧多年的海面之下的光景。

他闻言微怔,眼眸弯弯,淡淡一笑。

Forget me not.


TBC


——————————————————

想营造一点幻觉和现实交错,看电影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成功,总之感谢您的阅读。

请相信尽管看起来很坏,但小许老师是好人,阿不,好人鱼。

和上次那篇学长的意识流会不一样,那个是青涩无果的恋爱,这个会写得迷幻吊诡一点,情节还是挺复杂的,后续还有恐怖片氛围,哼哼评论要是猜得到发展,我就学头像跳河自杀。

因为很久之前就预告过这篇文,在此之前摸其他鱼我于心不忍,再加上我可能要临时忙一些正事,所以就不拖着大家胃口了,先在lof放第一小节。

如果看看大家反应比较冷淡的话,我就等全文写完再放啦。

再一次感谢您的阅读,评论里不涉及严重剧透的问题我都会回答哒。

评论(27)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