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虫爹网游三部曲书评】不争天下,天下无争

                                                 ——从独闯到近战到全职,小定风波

独闯至此搁笔,浴血奋战的萧老板拱手一推,收刀入袖,问了挚友名姓,便潇潇洒洒——摘了高科技眼镜,该去教室上课上课,该回宿舍睡觉睡觉,纵有千般盛名,到头来茶馆大门一关,还得琢磨着自个儿算不算毕业就失业的那一类人。

近战写到末尾,扳倒大敌的顾老师看看时间,哦,又得上体育课了,立马挥手下线,永远打不过的自家老爷子,永远安利不出去的武术,想想真是让人一醉千里耶。

全职行至终章,四冠加身的叶不羞捧完奖杯,立马就卷了铺盖滚回家,被赶出来还为着家长里短委屈叫冤,说到底大概是个没处理好家庭关系的大龄出走熊青年。

你多不甘,多遗憾,都得由着这个一生不羁爱自由的作者,把你的男神,太极推手似的带回这个令人无限唏嘘又真实美好的世界。

咱能好好写网游小说么?

你看看人家,写全息网游,还不得赚遍虚拟货币,不富甲天下不罢休,修成神级异能,不破碎虚空不为算;写电子竞技,恨不得征战八方,一双老拳打遍美欧日德,大概不是外星文明,已经不够扬我国威。就算没有那么浪,至少得美人作伴,小弟为阵,人生赢家不为过。

但是这个蝴蝶蓝哦,他就是不干。

说到恋爱,除了同人本里记载的伟大友谊,萧老板说你们先聊我走了,叶不羞说咱来聊聊四冠,顾老师说你们在聊的是啥哦。

说到小弟,萧老板可以考虑考虑作死奴役自己的舍友,叶不羞大概并不觉得包子这种厉害角色可以叫小弟,顾老师需要一个时速赶得上他的小弟。

这也就是蝴蝶蓝的男主角了。

可是你还是爱。

萧老板在飞龙山庄倒栽葱的时候你恨不得帮他拧干,顾老师在酒吧里被人小看的时候你恨不得给他应援,叶不羞在兴欣网吧睡小隔间的时候你恨不得给他垫着。多怂都爱,你还恨不得他们怂一点,好让你大大方方问一句,男神,要不要一个会舔屏,会魔性,会买周边的女票?

所以等他们一剑入鞘,江湖再见的时候,你不会骂他们真是个不争气的怂货。

你会哭。

等你合上书卷,回忆前尘的时候,你不会想入非非,继而对现实大感乏味。

你会笑着向自己的生活里走去。

这就是写作主角真正该演绎出的魅力,也是一个写书人应该传达的东西。

因为他明白那才是生活,是你和我热爱着的生活,热血燃尽了,还有现实的余温让你不会却步。昂首阔步登上巅峰的人很多,又有谁愿意微笑挥手,自此沧海寄浮生。

所以说,这个蝴蝶蓝,你能把他怎样呢。

多少人写网文,是为跳出现实一全理想,偏他从容转身骗你眼泪。

是不改本色的顽石,就该峥嵘激流,击破山河千万朵,可他偏偏圆融河海,嬉笑人间定风波。

你这人就他妈的会耍无赖!

至如今,网文在满足人被都市的现实条件禁锢,而不能发泄的部分感官上,已经做出了相当可观的贡献,既然要满足感官,就是要热血豪情,所以同为网游作家,我喜欢看失落叶,喜欢看蜗牛,喜欢看黑侠,我认为他们是不逊于虫爹的作家,在男性读者的吸引力上,甚至要更胜一筹,尤其是蜗牛,技术上的文字,可能做得要比虫爹更圆满一些,现在我还是坚持着这个观念。

但也就是那么一个不争天下,却又自然而然做到了天下无争,无人可争的虫爹。

写这篇书评仍然不是为争——我到如今还相信,要喜欢,就不该杂戾气。更不需去争,比全职好的小说,比虫爹棒的作家,往前推,向后看,都不会少。

虫爹的新书算是彻底和网游告别了,作为起点七年铁粉,玄幻这一块我的男神更多啦,但我相信跟随着虫爹,能看到我想要的,一点不一样的声色。

谁说网文里没有真善美,你之所见,字字为真,字字为善,字字为美。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苏轼·定风波

 

我在江湖之外等着你们,十年后,大概还是空山雪照,天下无争。

 


评论(28)
热度(9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