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蓝河生贺】你的平凡,我来点赞

致小天使蓝河,致初心叶蓝,也献给你们。开头略正经,下文略逗比。

——平凡绝非平庸。

——想要从平凡的角色定位中强行抽身,堕于多余的野心,向来只会招致平庸的樊笼附身,在梦想与现实的位差中不见天日。

——但倘若能够接受自己的平凡,而以此为自知的底线,和前进的基点,即使是平凡的你,平凡的我们,也一定能闪闪发光。

————————————————

01.

首先——首先你是蓝河。平凡的蓝河。

你不是一定要跟某个坏心眼的人扯上关系的,你和大春也或许不一定是那种上铺下铺打打闹闹撸的关系,你更不太可能在某天将蓝雨的某柄烦人的剑收入囊中。

你当然也并不必须要就在原著向的同人里冒冒泡,但要真讨论起来,要修仙你差点觉悟,要种田你太没毅力,官道上你心一点都不脏,娱乐圈你真的图样图森破,搞科幻我担心你电了自己的手,幼儿园老师大概挺不错,可你已经决心投身荣耀,我也只好接受网瘾青年这个设定。

你如果真有一天超能力爆发,拳打霸图养老院,脚踢蓝雨幼儿园,我大概会站在楼顶,手举横幅,大喊一声献上心脏然后自插双目。

天——我就这样暴露痴汉属性了——说好了要先矜持一把的呢!

好吧,蓝河,我是你的痴汉。

平凡是个妙不可言的字眼。

因为这个字眼,本来是虚拟和现实的距离一瞬间找到了附着,本来是有些惴惴的心也趋于安定和坦然,对于一帆的喜爱也与此有些类似,这当然不是一件令人称道的事情。平凡的我,兜兜转转在那么多神级角色里,刚开始喜欢的居然这么个平凡的人,这真是个槽多无口的表述。

但平凡,从来不是平庸。

想要从平凡的角色定位中强行抽身,堕于多余的野心,向来只招致平庸的樊笼附身,在梦想与现实的位差中不见天日。

但倘若能够接受自己的平凡,而以此为自知的底线,和前进的基点,即使是平凡的你,平凡的我们,也一定能闪闪发光。

 

02.

沿着平凡一路想下去,除了画手太太喜欢把你设定成清爽的蓝毛之外,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两条胳膊一双腿,普普通通,啊啊,大概你就是站在人群中,大声呼号也会被大学食堂一口方言的大妈给忽略的,打不到心仪的饭菜的小青年。

可我就是喜欢你。没救了。这还得一定加上俩字,初恋。

 

首先是眼睛——我想那定然不是枪系美人的凤眼,再或者说什么杏眼也太过少女气,瞪着杏眼看我的蓝河——艾玛我先去擦个鼻血,总之是异想天开好吗!桃花眼之类的,也够脱离现实。

但我觉得你看荣耀的眼睛一定很迷人。

年轻的,有追求的,明亮的,也许还会是温柔的。

被叶修耍弄,带出一小簇怒火,转转头,冷静与自制是不显眼的黑,再次被耍,得是浅浅的潮红,有点羞愧,有点生气,然后又是闷闷的抑郁。

被大春变相放逐的时候,一瞬的苍白,然后是委屈,理解之后还是委屈,心累,烦躁,痒痒的,泛出一片不服气的暗泽。

看见兴欣公会那一拨的小白,又得亮起来,然后又是惊觉,别扭,狂怒。

看见小卢被坏人们抓走了,急的跟什么似的,心虚,着慌,郁闷,抓狂。

握着剑刚对上叶修,得是迷茫的,有点后悔的,但摸到了剑,真正热爱剑客这个职业的你,一定是跃跃欲试,哪怕是再不情愿,也一定有属于剑的狂热和炫目。

 

心脏——当然这只是读第四声的器官。你有我有大家都有的。

知道某人是被俱乐部变相抛弃,想到自己的遭遇,一定会发绞的暗痛。

如果是又被那什么垂杨给欺负了,一回身居然连能帮你出个气的都没有,走在零与一构成的虚拟世界里,空落落的一片发白。

要是啊,发觉大神他一不留神,路过的时候顺手带走了那棵嚣张的垂杨,一定得意到,满足到,连正常供血都有些乏力了。

 

——不会是韩剧里的长腿欧巴,一迈就有一个漂亮姑娘屁颠颠在后面追。

但我想,你跑去专柜里抢夜雨声烦手办的时候,这双宅男的不爱锻炼的腿,一定抡得飞快,你去看蓝雨的比赛的时候,就着手放的腿一定激动得直打颤。

自己照顾自己,扛个大米定然是必要,就算是第二天这双腿累得直抽筋,该跟叶修算的账还是要算,好不容易少让出去些材料,欢呼着猛地站起来,恐怕是要不小心地摔一下的。

 

——我看过经常打游戏的男孩子的手,不会特修长好看,但足以让我舔上去。

技术不算顶尖,半夜里卯足了劲敲键盘,被邻居警告了之后,手有点迟疑。

听说叶修退役又回来,一寸寸捏紧了,又一寸寸给自己掰开来,手心滚烫。

那是有力的手,可以握起自己人生道路的手。哪怕会心累会心寒,轻点指尖,键盘鼠标,年年岁岁,又是荣耀相伴,青春好放歌。

 

03.

想要让生活甜滋滋一点,叶蓝是个选择。

你肯定不服气,这人哪里好了,无情无耻无理取闹,再再再说,你才不是基佬!

嘿。

所以我才说是选择嘛。

叶蓝是初心,这自然是不变的事实,然而生活会沿怎样的步调走下去,却是足以让人难以捉摸的悲喜剧。

在不在一起,爱或者不爱,我相信,留给你的,都不会是遗憾。

因为平凡,反而懂得抓住。

大家都是这样想着的,因为距离遥远,所以会自惭,会退缩,但是倘若我来想你的话

——无论成不成,这辈子好歹都要尝试一回!

那种偷偷抱着君莫笑手办半夜哭泣的是谁!那种贪婪地翻着第十区的聊天记录睡不着的是谁!那种隔着赛场有时会跑去躲在角落里笑的是谁!

我家小蓝可是纯爷们!凡人的智慧太太怎么会懂!这事儿就跟去买小说,就算架子上没有也得厚着脸去问店主,就算店主说没有,也得暗搓搓追问句进不进货啊是一样的!

好吧,不成功,不不不就是丢个人吗?在那个人面前,丢的脸也不算少了。

成功?

成功?

成功?

嘿嘿嘿嘿嘿嘿嘿。

偷偷乐就够啦。

过生日的人,我希望你的小小愿望能够得到满足。

我希望你的人生,都会过得这样平凡安定,幸福美满。

屏幕前的大家,也是一样。

2014.05.24


——————————————————

作者是逗比!

作者是痴汉!

同好来交流!

有群可入吗!

还有两周高考的高三狗用生命码出来的生贺妈蛋!再后就不能碰电脑了!

评论(2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