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全职】周叶·塞上牛羊空许约(1)

除了前面的描写,实际是篇逗比文

  1. 姑娘点的周叶文, @青衣白简 甩一发点文地址
  2. HE以及妈的,写长了。
  3.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少年~人们走过她的帐篷都要留恋的张望~他那英俊的小脸好象红太阳~他那迷惘动人的眼睛好象晚上明媚的月亮~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他身旁~我愿每天他拿着手枪不断轻轻打在我身上(闭嘴!快从病房的阳台上回去!

于是牧羊少年周泽楷和小羊叶修OK?(并不是

———————————————————————————————————

1.

又是塞上冬夜。

絮状的粗糙雪片沿着巍峨的山势一层层搽下来,浑然的白与冷凝的黑在年久未变的雪线处交颈,任谁也未曾想过,会有人在这样狂风四涌的渊薮之地,安安然地搭个皮质的灰黄帐篷。

沿着陡峭的险崖直攀而上,苍穹将原野里及腰的草都尽数照进,若是透过淡淡的夜霭探身看下去,晶莹彻骨的寒潭里聚拢着漫天星斗。

 

叶修没精打采向着手心呵了口气,跟羊脂玉似的掌心在这样恶劣的天里也不见生冻疮,旁边的人也跟着他没品地蹲在崖上,看不出脏的厚皮袍随意地翻着毛领子,只在乌黑的发丝下露出清澈的眉眼。

同样裹在这样动物的皮毛下,同样坐得毫无姿势可言,两人一个有屁股有腰英挺逼人,另一个——叶修有点惭愧地摸了把小肚子,嘀咕了一句:

“唉,那话怎么说,赘肉生,而大丈夫一事无成。”

 

周泽楷本来专注地盯着星夜瞅的眼睛,就被这句话牵着转过来了:

“……咦?”他歪着头发出这么一声无意义的音节,嘴角还带出些冬夜的白雾。

另外补一句,周泽楷是叶修这二十多年来见过最英俊的男人。

除了他自己。

“哦,没什么。”叶修尴尬地搓着手,心里琢磨着这孩子怎么长这个脸搭这个脑子。就他这样的,窝在大雪山上不出来,天天都有草原上的爽利妹子排成队,冒着雪崩的危险唱着热辣辣的歌。若是到了中原——叶修就着搓出来的热气打了个抖索。

“冷?”

“……也没有。”

周泽楷觉出了那么点敷衍的意思,眼神里没有谴责,倒是很自觉地把脸转了回去,继续看崖上的星星。

“好吧,”叶修努力使自己从萎靡不振的情绪里走出来,“没有烟。我烟瘾犯了。”

没有烟。

这事大发了!

周泽楷自己不碰烟,一个人住更是不会储烟,刚把叶修捡回来那阵子,再凑出一个人的生活所需已经恨不得一根裤带绑两个人了,到哪里会想到叶修伤好了,就惦念上这种奢侈品了——在二十年来自食其力的周泽楷看来真没什么必要性。

那会儿周泽楷还小的时候,在草原上跟那些漂亮姑娘们一起放放羊,可是听她们叽叽咕咕说过那些烟瘾大的老烟鬼,在抽不到烟的时候可是六亲不认,见人杀人的!塞上的女人们都够爷们,对付这种孬种一耳光甩过去就完了,但据说再不要脸的可是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的!

叶修!

虽然说叶修肯定是打不过他的(。),但这里就是崖边,叶修真弄个跳崖什么的周泽楷手再长也捞不住。

脑补过头的他严肃地在怀中一阵摸索,手上摸了一把毛毛——是大衣的毛不是胸毛你们想哪儿去了。

好不容易他掏出个纸包裹——哟,是旱烟叶?刚烤出来的那种?本来也没什么指望的叶修眼睛一亮。

“这个行吗?”

“行行行啊——”

周泽楷微笑着看着叶修扑入了怀中,摸着那个小纸包裹又心痒又舍不得拆——唉,老烟鬼就是这么弱。

有点不相信的叶修——他已经被这几天贫瘠得可怕的物质生活吓到了:“真的是烟?”

“真的是盐。”

反正读音一样嘛。

而且食盐也是很珍贵的物资!

 

如果被发现了怎么办——小周努力地回想着之前姑娘们说的,追心上人嘴皮子一定要甜什么的。

“你的小肚子太迷人了。”

“你抽烟坏掉的后槽牙太英俊了。”

“你吐的每一个槽我都很喜欢。”

“今天晚上想和你啃一条小羊腿。”

“我一天可以打死三头熊,要考虑下吗?”

他陈恳地在心中默念练习着,以备不时之需。偷偷觑了趴在一边抱着盐袋子窃喜的叶修,他的脸上还浮现出极娇羞的红。

 

*晚自习回来之后也许还会更一章……叶修大大被打屁股……早想这么做了妈蛋!小周我挺你!


评论(4)
热度(16)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