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袖跟你拼了

是青山,也是一舟

【周棋洛】洛洛今年五岁啦

*竹马设定甜饼,已完结,收录星星本中,有缘会放出。



“洛洛今年五岁啦。”

这是我的小竹马,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1、

周棋洛怯生生地站在我家门口,怀里抱个熊,阳光热烈地洒过来,他却好像只有可怜兮兮的一小团,再晒就要不争气地化了。

咿呀,不是周叔叔和我老爹拜托我送他上学,他走得出这个楼道吗?

我不知道该牵周棋洛哪只手,索性一把拽住了他的背包带子,男孩像个陀螺一样昏头昏脑转了个圈,然后磕磕绊绊地被我倒牵着出了楼房。

发觉有我在前面带路,倒着走居然也很安稳之后,他也不反抗,乖乖地由我牵着。

哇,脾气有这么好的嘛。

我:“你怎么好像我的小童养媳一样。”

周棋洛:“?”

我们走在春风和暖的街道上,三月已拖着尾巴匆匆而过,行人亦是如此。

每一瓣樱花飘落得很大声,自行车的铃声和巷口的交谈声都隐约了起来,到处是朦朦胧胧的香,浅浅淡淡的光。

我咳了咳道:“洛洛你今年几岁啦?”

周棋洛:“……”

我不假思索地道:“你以前在哪个幼儿园念书?你吃饼干吗?你爸爸放学接你吗?你有喜欢的男孩子吗?”

周棋洛:“……?”

我踢了踢地上的落花:“对哦,你是男孩子。”

我愤愤不平地道:“唉,你这么好看,怎么会是男孩子呢,你要是穿小裙子就一定是我们班班花了。”

周棋洛:“…………………………”

2、

我以为周棋洛生气了,所以并没有理我。

但其实他谁都没有理,就算老师把他牵到讲台上,念出他的名字向其他小朋友介绍时,他也只知道圆睁着天真懵懂的眼睛,看向讲台下表情不一的脸庞,或者说,只是在看我。

我从没见过那样清澈孤独的蓝色。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他,我想那就是大人说的长大之后才能学会的东西。

在越来越猖狂的窃窃私语中,周棋洛恍若未闻地注视着我。

不行呀,洛洛,你要自我介绍的。

你要和大家说,很高兴认识新同学,以后就要做朋友了。你要说你虽然喜欢小熊,但是也喜欢别的小朋友。

我急得恨不得从座位上蹦起来。

周棋洛的嘴巴努力地翘了翘。

我看出他很努力了,真的很努力地在尝试了。

可是上课铃倏然而响,男孩子好像受惊的幼鹿,缩到了班主任身后,老师无可奈何地把他牵到了我的座位旁边。

周棋洛泫然欲泣,目光盈盈地盯着我。

我:“唔,还好啦,下次加油。”……嗳呀哪来什么下次哦。

周棋洛:“……!!!”

周棋洛:“QuQ”

3、

有谁会不喜欢周棋洛呢。

老师喜欢他,我爸喜欢他,小朋友喜欢他。

就连春风都喜欢他,柔柔地吹着他,我都隔那么远啦,都能嗅见他身上香喷喷甜蜜蜜的奶味。

说实话,我也蛮喜欢他的。

我趁着周棋洛趴在桌上发呆看向窗外,挠了一把他金灿灿的呆毛。

看起来像新芽芽一样的呆毛,摸在手里也是软软嫩嫩的,叫人瞧着心痒,握着心软。

周棋洛:“?”

我震惊地:“你的呆毛也是有感觉的嘛?”

周棋洛:“???”

我有些心虚:“唔,就是看见你的呆毛有点可爱,想……算了算了,你当我什么都没说。”

周棋洛认真地想了一会儿。

他歪了歪头,努力地把那两根呆毛歪到我的眼前,或者说送到我的眼前。

窗外的樱花绵绵密密地盛放着,浓郁明媚的春光扑簌簌落了一地。

周棋洛毛茸茸的脑袋靠进我怀里,比樱花都要轻,比春天还暖。

我:“QAQ”

4、

体育课快结束了,周棋洛乖巧地穿着背带裤,抱着他的玩具熊。

他连跑步都要扛着这只熊。

女孩子们好奇地来捏一捏他的熊,男孩子们都站得远远的,我想了想,跑过来塞了颗糖到他嘴里。

他鼓鼓囊囊地像只小仓鼠一样地嚼着,哼唧哼唧。

我:“好吃吗?”

他点点头,被晚霞笼罩的脸蛋红扑扑的。

我:“那我还有一颗糖,给你还是给熊熊?”

我把糖放在熊熊的头顶,捉弄性地看着他要如何抉择。

周棋洛慢吞吞地腾出一只手,然后要把糖塞回来给我,我赶紧往旁边一躲:“我现在不想吃啦,刚刚吃了好多,牙都疼了。”

他又点点头,示意他明白了,接着把糖小心翼翼地放进兜兜里收好。

看来比起熊熊,还是自己更重要嘛。

我奇道:“那这只熊还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周棋洛看了看我,突然有些紧张地摇了摇头,蓝蓝的眼眸好像更盈润了一些。

我:“?”

我发现我已经完全搞不懂洛洛小朋友了!

5、

我和周棋洛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同于来时,我牵着他的一只手,他单手抱着他的熊熊。

快到楼栋时,看见小区公园的滑梯,我心中一动,立马拉着周棋洛过去占位子,但是排队的小朋友也超多,周棋洛刚刚慢悠悠地爬上梯子,我就被一个稍大的孩子挤到一旁去。

回头发现见不到我,周棋洛有点害怕。

他好像一颗小小的石子,顽固地卡在河道上,硬是不肯流向远方。

我担心地喊道:“要不,你让后面……”

我前面的大孩子明显等得有些不耐烦,一把就将还在犹豫的周棋洛推了下去。

周棋洛骨碌骨碌地滚了下去,发出一声闷哼。

我吓得赶紧从梯子上跳下去。

意识到大事不好的大男孩立马开溜,本来在排队的小孩们也一拥而散。

周棋洛哼哧哼哧爬起来,摊开手示意我问题不大。

我看了看给周棋洛垫在下面的,有些脏有些破的小熊,他那么珍视的小熊。

我看了看周棋洛用大拇指掖着的,在掌心细细小小的伤口。

我严肃地:“你回家去找我爸爸,还有周叔叔,恩就是你爸爸,把伤口处理好。”

我:“我知道他住哪儿,我去找他算账。”

我很快找到了敌人的家,冲着大男孩出来倒垃圾的背影,上去就是一脚。

大男孩被我踹倒在地,正要发火,突然止声。

我已经做好了抓头发咬耳朵的准备,愣愣地回头看去。

——是周棋洛把他的熊狠狠地扔了过来,正好准确地砸在男孩头上。

不止如此,他把他的书包,水杯也一股脑地扔过来了,男孩被砸了一个懵,哇地一声哭了,爬起来就往回跑。

我见好就收,立马拉着周棋洛跑了。

6、

我能听见,在呼呼的风声中,周棋洛也哭了。

是疼痛吗?是委屈吗?是后怕吗?是不快吗?我也有点难过起来,可我不能哭。

我们在家门口停下。

我:“那今天就这样吧,你先回家找你爸爸包扎伤口。”

我:“还有傍晚的事,实在很对不起。”

我也不指望周棋洛能回答我。

今天是我没有照顾好他,在讲台上就丢了洋相,上了一天学也没交到朋友,晚上还被坏孩子推了一把,连熊熊都给弄脏了。

唉,都怪我。

周棋洛孤零零地背着小书包,泪眼汪汪地站在暮色最深处,突然捏紧了小小的拳头。

他呜呜哇哇、声嘶力竭地道:“洛洛今年五岁啦!”

我、我是不是听见了什么?

是不是听见了奶声奶气的五岁的男孩子的声音?

他像连珠炮一样越说越快了:“洛洛以前没上过幼儿园,洛洛喜欢吃饼干,爸爸在家陪着洛洛,洛洛不喜欢男孩子。”

他想了想,可怜巴巴地吸了吸鼻涕:“洛洛喜欢你。”

我被感动得手忙脚乱的:“我我我我知道了!别一口气答那么多嘛,明天再跟我说好不啦。”

我觉得我真的要娶一个小媳妇回来了。

不要哇。

周棋洛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完好的,眼熟的糖,放到我的手心。

他说:“那你现在想吃糖了吗?”

7、

很久之后,我爸爸告诉了我自闭症的事情,他说,洛洛接收到的信息,很有可能是跟我们不对等的,他也没有办法及时地回应我。

就像此刻我们晒到的光,其实是来自八分钟以前的太阳。

可就算如此,我的这颗小太阳,还是那么暖洋洋的呀。

这个世界太匆忙,好像都不太愿意去等待走得只是比旁人稍微慢一点的,五岁的周棋洛。

如果没有人来等一等他,那就让我来吧。

此后十七年,一直是这样。


TBC


这个会是个系列文,看看反响我决定要不要多写几个年龄段。

十岁啦,十七岁啦,后面洛洛的自闭症会好的,出道做偶像,走原著设定,but父辈存活,世界和平,青梅竹马,甜甜蜜蜜。

我最近才写了3w5的小料,需要糖分来补充下(躺平)

评论(52)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袖袖跟你拼了 | Powered by LOFTER